河北爆疫情 邢台任泽全域封 三河管控升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5日讯】在河北邢台市出现病例,一度传出要封城,引发民众抢购潮。部分地区已经进入封闭管理。另外,河北三河市的管控也在升级。

4号,官方通报邢台市任泽区新增26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一度传出邢台即将封城的消息,引发居民恐慌抢购,当天的视频显示,超市挤满买菜的人潮。当局随后否认封城。

邢台市居民王女士表示,目前商店都开着,能买到东西,但不确定未来是否封城。

邢台市居民王女士:“现在邢台市没有封,有那个新增嘛,所以管控的都很严,我们周边都封着呢,传的都太厉害了,也不知道封不封,具体没有下通知了都不敢说。”

邢台任泽区,原名任县,3号起已实施全域封闭管理,全员核酸检测。

现场视频:“河头村桥,全县封死,不让进出,邢州大道上,邢台与任泽区交界处,河头村桥,全县封死。”

任泽区居民透露,疫情在城东的东望村爆发,当地酒店都被征用了,给防疫人员和隔离人员住宿。

邢台市任泽区居民李女士:“任县已经封城了,封好几天了,店家超市都是网上买的,就是往小区里送呗,店员他们都封在外面不能进城,我是临时替他们的。”

此外,邻近北京的河北三河市也在4号公告实行分级分类管控措施,各餐饮场所暂停堂食,居民非必要不离开三河,通勤须严格执行北京限制进出的管控措施,继续居家远程办公等。

河北三河市居民张先生:“没有封城,管控,饭店关着呢,但是外卖可以卖,点菜不在那吃,拿回来吃。燕郊有小区封控,北京不好去,比较严。”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