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网易等88家中概股 列入美国“预摘牌”名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5日讯】美国对“中概股”的打压再度加码,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5月4日公布,88家中概股公司被列入“预摘牌”名单,其中包括京东网易腾讯音乐等中国大陆知名公司。

美国SEC官网显示,该机构4日将88家中概股公司加入了“预摘牌”名单,名单中除了上述知名公司外,还包括华能国际、中国铝业、哔哩哔哩、拼多多、36氪、腾讯音乐、携程、小鹏汽车、中国移动、蔚来汽车、中国石油、科兴生物等名个行业的知名公司。

按照规定,上述有关公司可在5月25日前提交证据,证明自己不具备被除牌的条件。若未能成功申辩,便会转入“确定摘牌名单”。

根据SEC此前公布的《外国公司问责法》规定,被列入“确定摘牌名单”的公司需要在三年内提交SEC需要的文件(自披露第一份年报开始计算、且2021年当做第一年)。若不符要求,便会在披露2023年的年报后,即2024年初面临立即退市。

自今年3月以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已依据《外国公司问责法》把五批公司列入预定除牌名单,涉及40多家公司。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5月4日宣布的第六批预定除牌名单,总数是过去五批总和的一倍还多。意味着美国对中国企业的问责和审查还在不断加码。

另据《金融时报》5月4日引述四位熟悉内部讨论的人士透露,美国着手对中国科技集团海康威视实施制裁。理由是海康威视协助中共镇压新疆维吾尔人。

该报援引两位熟悉情况的人士说,拜登政府已开始向盟友介绍其制裁意图,因为海康威视的摄像机在180多个国家被使用,任何制裁措施都会对这些国家产生影响。

美国指责中共当局在新疆实施“种族灭绝”,而海康威视向中共政府提供监控摄像头,为镇压新疆维吾尔人提供便利。

(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