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北京疫情波及15区 管控升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5日讯】北京市本土疫情,继续攀升。官方5月5号通报,这波疫情,存在两条“独立的”传播链,目前已经波及15个行政区。当局已经进行了3轮大面积核酸检测,试图阻断传播。但是,社会面,仍然存在传染源

北京市民:“大望路地铁站,然后您可以看到这个大望路地铁站,目前这个出入口的地方是已经封闭了。然后我们在这儿可以看到一张通知,它上面详细写到了有哪些路线的哪些站点,目前出入口是封闭状态。”

北京市地铁公司5月4号宣布关闭六条地铁路线,涉及60多个地铁站,大约占全部地铁站的15%;而北京市公交公司也宣布停驶158条公交线路。关闭的地铁站和停驶的公交线路,基本都在目前疫情较为严重的朝阳区。

北京4号通报新增42例本土确诊病例和8例无症状感染者,虽然这个数字和上海相比还有差距,但北京连日来不断升级管控措施。市政府先后下令,禁止餐厅堂吃、关闭文艺娱乐场所、中小学生“五一”长假延后返校,大学住校师生限制出校等等。

目前北京政府仍希望避免像上海一样全面封城,因此试图通过大规模核酸尽早发现感染者。5月3号、4号、5号,北京市连续开展三轮区域核酸筛查。

北京市民杨女士:“我们院统一的,这几天天天都在做呢。今天刚刚做完又,连着三天都在做。好像以后可能是一周一做。因为你要是比如说到医院到什么,他要24小时核酸。你比如上公交车,如果他要七天以内呢,那你肯定得七天就得做一次。”

北京市民赵先生:“我只做了一次,我不太想做。因为我一直在做户外运动,我认为我的抵抗力和免疫系统非常好,不太想浪费那个资源,也不太想去排那个队,去耽误那个时间。但是现在公开这个政策之后的话,就不得不做。如果不做的话就会弹窗。一旦被弹窗你就不能离开居住地,所以还得要做核酸。”

5月4号,有民众上传视频表示,石景山医院停诊。

女性:“这石景山医院。”
保安:“医院关门了。走啦走啦,医院关门了。”
女性:“看到没有,这医院关门了”

东二环沿线很多小区也封锁。
男性:“这个从肿瘤医院开始封的小区,整个连街道都封了。二环沿线,你们看看封了多少地儿。就这么沿线一直封,全都封了,一直封到广渠门桥。”

还有视频显示,北京通州南大街3号封村,大量保安人员进驻。朝阳区劲松街道农光东里封控,有警车、大客车拉人隔离。
居民:“农光东里,警车,渔阳的大客车,这准备要拉阳性病例了。”

封控加上大规模核酸检测,是否能有效防疫,一直备受质疑。在这次上海封城中,有不少民众都反馈,自己是在小区做核酸检测时被交叉感染。

北京市民赵先生:“人和病毒之间的这种对抗,当然人的力量实在太微小了。即使有现代科学的助力,也根本是抵抗不了病毒的蔓延。所以在最这种问题的认识上,可能人类把自己看得太高大了。所以现在各个方面的这种政策,还都是一种出于非科学的,想像的,或者连经验都不是的,这样的方式。”

防控不断升级,那北京市民需要囤货吗?国内专家声称不用恐慌性囤货。但有北京民众表示,物流已经开始延缓。

北京民众:“23号晚上和24号下午我下单的罐头,现在还不能发货。5月2号密云的猪肉和酸奶,物流不通送不过来。这还没封城呢。”

还有北京民众看到上海的前车之鉴,已经做好了准备,一个北京女孩晒出了9种囤货类别,吃上一个月不成问题。

编辑/尚燕 采访/常春 编辑/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