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采访】江苏疫情反复 江阴封城 昆山未解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5日讯】江苏省的疫情管控反反复复,近日在江阴市,连夜封路。另外在昆山市,仍有小区被封控,民众无法复工。

5月3号凌晨,江苏省江阴市周庄镇在核酸检测中发现异常人员,多条联外道路封路,多辆大巴车把人拉走隔离。

江阴一家酒店工作人员说,当地交通已经封闭,商场也关门。

江阴某酒店工作人员:“这次疫情不是出来了吗?出来之后我们酒店因为集团这边有十几个工厂,工厂的工人他可能做闭环处理嘛,然后就一直选择住我们酒店。因为住在小区他们可能就出不来了,对很多小区都已经开始在封控了,商业没关,但是很多店铺、商场已经关了,交通关了。昨天,昨天就开始了。”

5月3号,江阴市通报检测出阳性感染者20人,4号,再新增感染者24人。市民表示,实际感染人数可能更多。

江阴市民章先生:“感觉不像新闻报导出来,但是其实应该是存在着蛮多的,不然不会这么严格,小道消息说已经有很多例了吧,但是新闻没有报出来。”

受到疫情影响,江苏省苏州、昆山多地长时间封控。官方称,目前昆山全市已有528家台资企业复工。有台资企业表示,复工复产涉及员工人数众多,须安排专车点对点接送。

但居民表示,昆山多个小区仍在严格封控状态,还没有解封。

昆山市民林女士:“现在查核酸这都已经快一个月了,经常是的,常态化了都是。反正我们这个小区全都用栅栏给隔上了,不能出,出不了。现在应该没解封,据说是8号凌晨能出去,但是能不能离开昆山,不知道。”

居民说,如果再不解封复工,估计企业和经济都将受到打击。

昆山市民 林女士:“不光是老百姓,这个苏州你想全是外资,这政府也承受不了啊,政府也核酸检测呀这个费用、人员、配置,这个物资啊什么的,不能开工,这政府他也是,估计它也快承受不了了。”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岑心、李珊珊 、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