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中共红歌被禁 上海人播《国际歌》遭传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6日讯】上海封城令天怒人怨,网民借中共国歌歌词表达反抗情绪,遭微博封杀。上海人又开始传播中共煽动“闹革命”的《国际歌》,有人因此被公安传唤。

5月4日,网上传出一段视频(链接)显示,上海一名男子遭多名公安上门“传唤”,要求“配合调查”。至于“传唤”原因,公安称是因为他“播放《国际歌》”。

该男子和妻子都否认曾播放《国际歌》,并质问放《国际歌》“哪里违法?”公安拒绝正面回答,只一味要求男子“接受传唤”。

该视频引发热议。中国网民纷纷质疑讥讽:“社会主义国家连国际歌都不让放”、“国际歌市委书记都唱过,把他也传唤了吧”、“国际歌是每次两会结束都会放的啊”、“国际歌是党歌诶,(公安)这是要造反呐”。

《国际歌》是国际共产主义运动推崇的歌曲,有共产党“党歌”之称,同样备受中共吹捧。但其歌词开头就是“起来,饥寒交迫的奴隶”,近来被许多上海人传唱,用来传播对中共野蛮封城的反抗情绪。在许多抗议活动中,民众都播放或齐唱《国际歌》。上海公安因播放《国际歌》传唤市民,显示此事或已引发当局的恐慌。

上海强推“政治清零”,长期封控令大量民众饿死、自杀、患病失救死,导致民怨沸腾。

共产党当年用《国际歌》煽动人们“闹革命”,推翻它们所宣称的“万恶旧社会”。许多网民痛斥,中共暴政制造的苦难,比所谓的“旧社会”还要悲惨百倍。

在此之前,上海网民也曾用中共国歌的歌词“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来表达不满,随后遭微博封杀。中共封杀自己的党歌,遭海外评论人士嘲讽“超魔幻”。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