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英国双边会谈 宣布重大防务协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6日讯】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周四在伦敦,会晤英国首相约翰逊,双方在乌克兰战争,以及中共威胁的背景下,宣布一项重大防务协议

周四,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抵达唐宁街 10 号的英国首相官邸与约翰逊进行双边会谈。

英国首相约翰逊:“英国和日本有着惊人的密切关系和伙伴关系。长期以来,两国共享世界观及民主价值。”

英国发表声明表示,两国领导人将同意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互惠准入协议》。协议强调英日对印太地区的承诺,未来日本和英国军队共同部署,开展各项训练、联合演习和救灾活动。同时将深化两国贸易和投资关系。

另外两国将采取联合行动,帮助主要经济体减少对俄罗斯能源供应的依赖。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为了促进全球减少对俄罗斯能源的依赖,除了可再生能源外,我们将确保安全地利用核反应堆。”

透过更频繁地举行联合军事演习,两国希望一同对抗越来越强硬的中共,以及来自俄罗斯的威胁。

英国首相约翰逊:“欧洲的安全与亚太地区、印太地区的集体安全,是不可分割的。”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今天双方将主要讨论两国关系和乌克兰局势。预计还将讨论对俄罗斯总统普京施加更多压力。

新唐人记者李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