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指俄军攻入亚速钢铁厂 制裁下卢布暴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6日讯】再来关注乌俄局势。周四(5月5日),亚速钢铁厂继续撤离平民。据悉俄军已经攻入钢铁厂,但莫斯科对此否认。另外,在欧洲的新一轮制裁下,卢布应声下跌。

周四,马里乌波尔300多平民转移到乌克兰控制的扎波罗热地区。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马里乌波尔撤离行动第二阶段今天结束,344人成功撤离。”

另一方面,俄罗斯加快攻击乌克兰东部和南部地区。

周四, 乌东城市克拉马托尔斯克和另外一个城镇遭炸弹袭击。

九栋住宅楼和一所学校毁坏,至少25位平民受伤。

克拉马托尔斯克居民:“屋顶开始倒塌,我丈夫稍微打开窗户。我们可能很幸运,我们本可能会被爆炸冲击波击中。”

俄罗斯周四声称,连夜袭击了乌克兰多个据点,打死600多乌克兰士兵。

而马里乌波尔的亚速钢铁厂情况更加危急。

驻守钢铁厂的亚速营周四表示,三天前俄罗斯军队攻入钢铁厂,双方激烈战斗。亚速营呼吁,将受伤的乌克兰士兵撤离钢铁厂。

亚速营副指挥官帕拉玛尔:“荣耀归于乌克兰。敌人进入亚速钢铁厂第三天,正在进行激烈、血腥的战斗。”

乌克兰内政部长顾问安东·格拉申科周三发推文说,钢铁厂一名员工叛变,带领俄罗斯人进入通往钢铁厂的地下通道,使俄军能够发动进攻。

不过,克里姆林宫否认军队进入钢铁厂,声称还在执行普京的包围钢铁厂命令。

莫斯科还说,马里乌波尔人道主义走廊周四正常运行。

另外,欧盟将实施俄罗斯进行第六轮、也是最严厉一轮制裁,包括六个月内禁运俄罗斯原油;将俄罗斯最大银行踢出“国际资金清算系统”。

路透社周四报导,俄罗斯卢布对美元的汇率一度下跌到两年来最低水平。

法国总统马克龙周四宣布,向乌克兰再增加3亿美元的财政援助。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