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亚速军团:俄军攻入钢铁厂 爆发激烈战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6日讯】乌克兰内政部官员透露,俄军突然大举攻进钢铁厂,因为有叛徒将厂区及通往“最强地下碉堡”的通道入口透露给了俄军,不过,经过2天血战,俄军仍然没能攻破。俄罗斯军队从乌克兰首都基辅周边撤退后,目前战火集中在乌克兰南部与东部地区。

顿内茨克州(Donetsk)州长5日表示,俄军一夜之间,炮击了东部2座城镇,损毁了9栋住宅大楼和一所学校。克拉莫托斯克市(Kramatorsk)是遭到攻击的其中一座城市,至少有25名平民受伤。

一名满头白发、头部受伤的老太太表示,自己的2个女婿都在外地,不能确定他们的安全,她的房屋多次遭到毁坏。也有当地民众经历屋顶坍塌,但所幸逃过一劫。

乌克兰克拉莫托斯克市居民:“我不知道可以说什么,有一瞬间(炮击声)听起来很遥远,我睡不着,去了洗手间。然后屋顶开始崩塌,我丈夫打开了窗户,我们可能很幸运……我们差点被爆炸波击中。”

乌克兰南部城市马立波(Mariupol),受到俄军围困多天,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3日表示,有344位平民已经撤离马立波与邻近地区。不过,守在亚速钢铁厂(Azovstal)的亚速军团(Azov Regiment)4日透露,俄军已经冲入厂区,双方爆发激烈战斗。

乌克兰亚速军团指挥官普洛柯潘柯(2022.5.4):“4月25日以来,我们一直在亚速钢铁厂保持全方位的防御。这是敌方闯入的第二天,有激烈、血腥的冲突。”

俄方宣称,5日到7日三天,将开启亚速钢铁厂的人道走廊来撤离平民,克里姆林宫(Kremlin)也否认有军队进入亚速钢铁厂。不过,乌克兰内政部副部长吉拉成柯(Anton Gerashchenko)在推特表示,有人背叛乌克兰,向俄方透露进入亚速钢铁厂的地下隧道,导致俄方进攻。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张芮甄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