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塌楼第8天 已26人遇难 学生家长不满救援迟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6日讯】5月5日晚间,长沙官方通报自建房坍塌事故已发现26人遇难,有学生家长救援迟缓表示不满。目前救援已进入第八天,官方称搜寻工作还在继续,但有学生透露救援队已开始撤离。

据湖南长沙自建房倒塌事故新闻发布会通报,截至5月5日,共10人被救出,另有26人遇难,官方正在核实遇难者身份。

通报称,当天凌晨救出的第十名被困人员,创伤性休克,左下肢损伤较重,全身多处外伤,中度脱水,尚未脱离危险期。其余9名幸存者情况稳定。

5月6日,救援进入第八天,随着官方通报发现大批遇难者,剩余人员生还的可能性更低。

有网友哀叹:“遇难人数激增,不会再有幸存者了,已经过时间了!”“最痛心的是,被埋压的大多数都是正值年华的大学生,属于他(她)们的未来才刚刚开始。不幸发生前,这本来应该是一个轻松、平常的中午。”

也有网友表示:“唉!其实这种垂直式倒塌就在那一瞬间冲击力很大,很多人就在那一刻就没命了。现在最少还有26名失联者在废墟中等待救援,坚持就有希望啊!”

还有网友要求严惩事故责任人:“天哪,这得有多少家庭家破人亡啊,一定要层层找到那些审批验收施工的人,一定要顶格判决!才能告慰这些枉死的人们。”“逝者安息请严肃处理责任人!!”

这起塌楼事故,有多名长沙医学院的大学生遇难。在长沙医学院微博超话,有学生说:“遇难26人有班上同学,默哀。”“我们对面寝室好像有一位被救者还是遇害者,现在家属正在来拿回她的东西,听见走廊上家属的稀稀疏疏的哭泣,抽搐的声音。家属在她自己女儿的寝室呆了很久很久。”

学生家长对救援行动迟缓表示不满:“等了这么久还是等来了最坏的消息,这是最后一条微博了,没有期待啦!”“听说加固前两天就弄好了,方案确是迟迟没有决定。如果早一点采用逐层剥离,是否能够救出更多的人。”

整个救援过程中,许多学生家长都焦急地在现场守候。早前,网传一段视频显示,学生家长哭诉,已经第三天了,现场没有任何变化:“政府只是做做样子,吊车根本没动,这是第三天了,领导跑来跑去只是做做样子,普通老百姓没有办法进来。”

另一段视频显示,许多家长高喊孩子的名字,对救援人员喊话:“48小时了,根本就没动啊!”

直到楼房坍塌第六天,当局才首次通报发现两人遇难,并调整了搜救方式,对倒塌建筑逐层剥离。

有网友表示,调整搜救方式意味着被困人员生还的可能性十分渺茫。“救援这么慢,人不吃不喝能坚持几天,后面的人怎么办,那到后面了救援还有意义嘛?被困者能坚持五天十天二十天嘛?”

目前,官方声称搜救工作仍在继续,但有学生发出聊天截图称,救援人员已在陆续撤离。他感到疑惑:“结束了,有人说官方不会上报遇难者了?”

(微博截图)

4月29日中午,长沙医学院附近一栋8层居民楼房突然坍塌,当时正值午餐时间,许多医学院学生在楼里商户用餐。事故发生后,官方通报有23人被困,另外还有39人失联。

网传一张失联人员名单,至少有36名长沙医学院的学生失联。截至目前,根据官方通报的人数,至少还有26人生死不明。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