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蔓延15区 高风险区达18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6日讯】北京疫情持续升温。5月6日,北京市再增高风险区。截至目前,北京市已有18个高风险区、30个中风险区。在北京16个行政区中,疫情已蔓延到15个区。

6日,北京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称,即日起,北京市朝阳区劲松街道农光里社区由中风险地区升级为高风险地区。

北京市官方称,病毒的隐匿性很强,朝阳区传播途径尚未完全阻断,故将于5月7日、8日、9日继续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

5日,北京市朝阳区潘家园街道潘家园社区,朝阳区十八里店乡吕家营村,房山区窦店镇瓦窑头村、阎村镇大紫草坞村均升级为高风险地区。

截至目前,全市共有高风险地区18个,中风险地区30个。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5日称,北京市疫情已涉及15个区,其中朝阳区病例最多;并称疫情呈现传播速度快、点多面广的特点,传播途径尚未完全阻断。

据悉,北京市全市下辖16个区。

北京市还要求,减少单位内部人员流动,减少线下会议;进入公共场所时,全员扫码登记、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

在此之前,即5月4日起,北京13条地铁线路中的60多座地铁站关闭,158条公交线路甩站绕行、停运等。

由于交通受限,不少市民被迫选择骑共享单车出行。网民调侃,大家骑自行车的画面仿佛回到北京城的80年代,“一夜之间,穿越了”。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