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环太久 上海达丰厂员工集体冲出封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6日讯】在上海封城下,人道主义灾难不断上演。5月5号晚,达丰电脑公司的大量员工冲出厂区的封锁,当局出动警察镇压,多人被抓。

在官方推动下,4月15号,上海达丰部分员工复工复产,疫情大规模爆发后又停工,员工被隔离在宿舍里,核酸阴性和阳性混居,交叉感染。在多名员工发出求救后,当局陆续拉走阳性病人到方舱隔离,部分隔离完的员工回厂后被要求复工,吃住都在厂里,不让回宿舍睡觉,也不放人回乡。

5月5号晚上,部分员工集体冲出厂区封锁,涌入生活区超市抢购生活物资。

现场视频:“打起来了,你看都跑出来了,警察都管不住。”

上海达丰员工彭先生:“没有大规模复工,因为疫情隔离嘛,疫情管控,现在都已经拉走在隔离,那是之前隔离的回来复工,目前是属于政府接管,政府没有管理好,政府不让他们回去,不让人家回去睡觉,人家不闹吗?”

现场视频显示,当局出动大批警察镇压,有员工被抓。一名女工友勇救男工友。达丰员工透露,目前还有员工被隔离在宿舍,阳性的未能即时拉走隔离,造成恐慌。

上海达丰员工张先生:“厂里面现在也是闭环管理,一小部分复工了,全部都在封闭,不允许外出,有的不愿意待嘛,想回家,上海市政府不放你,肯定要抓几个典型啊,至于放不放出来,政府说了算。”

上海达丰为台资企业,共有8座厂房,约4万名员工,主要生产特斯拉配件和苹果Mac电脑。近期还传出有人跳楼,但消息被封锁。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