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DHS官员吁世界联合 反对中共网络封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6日讯】在米尔肯研究院(Milken Institute)第25届全球会议5月3日的一次小组讨论中,美国国土安全部(DHS)政策副部长西尔弗斯(Robert Silvers)呼吁世界团结起来,反对中共对网络的封锁审查

美国知名智库米尔肯研究院(Milken Institute)1日至4日迎来第25届全球会议,会议小组就国内和全球热点话题展开讨论,约有3,500 名各界精英参加。

会议在加州洛杉矶比佛利希尔顿酒店(Beverly Hilton)举行,与会者围绕13个核心内容进行讨论,包括资本准入和经济机会;多元化、公平和包容;健康和医学研究;金融市场;地区和发展中的市场;可持续性和环境;社会和文化以及新的安全和风险追踪。

3日在就现代世界中“数字民族主义”(digital nationalism)的小组讨论中,西尔弗斯警告观众,美中两国在数字监管方面分歧日益扩大,实际上正在形成“两个互联网”。小组成员一致认为,随着中国(中共)在电子制造业占据主导地位和其庞大的数字基础设施,美国可能正默许中共把自己的互联网变成真正危险的武器。

“我认为中国(中共)肯定是我们最重要的长期战略竞争者。我认为,来自中国(中共)的威胁在某些方面多得难以计数。我认为,首先是在技术领域,你看到大量针对美国的黑客活动。”西尔弗斯说。

“第二,我认为中共当局对互联网的愿景是一个黑暗的、专制的、可怕的,我们必须团结起来反对和抵御。”西尔弗斯警告说。

西尔弗斯进一步解释说,中共建立的互联网是为了捕猎和监视自己的公民,这完全不符合美国的价值观,互联网应该是自由和开放的。他还对中共在发展中国家的投资表达了担忧,称这可能会扩大中共审查政策的影响。

“我只是对中国版互联网的趋势深感担忧”,西尔弗斯说,“我同意白宫的观点,我们政府关于我们对互联网未来的声明是一个重要的步骤。但现在我们必须采取行动。”

中共对互联网的封锁和审查在国际上臭不可当。在美国人权活动组织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2021年公布的年度网络自由(Freedom on the Net)排名中,中国连续第七年垫底,在100分的互联网自由度中,中国只获得10分。而台湾获得80分。

英国智库国际战略研究所(International Institute for Strategic Studies)在评估了15个国家的网络力量后,将美国列为处于最高级别的唯一国家。中国和俄罗斯,以及法国和英国等西方国家被排在第二梯队。

美国空军前首席软件官沙朗(Nicolas Chaillan)3月份告诉福克斯新闻,要谨防中俄联手。沙朗认为,中共会首先向俄罗斯提供网络攻击能力。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