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称有隐形传播链 再收紧封控措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7日讯】北京疫情持续升温,当局说,社区有隐形传播链,形势严峻,要继续坚持“动态清零”,收紧封控措施

《北京日报》6号报导,5号,北京市新增55例本土确诊病例和17例无症状感染者。实际情况,有待核实。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日前说,在社区核酸筛查中发现零星的隐匿感染者,表示疫情传播链条还没有完全阻断,要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加快管控和转运风险人员。

此前,北京已加大封锁力度,关闭了超过60座地铁站和150多条公交线路。乘坐地铁、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要出示7天内的核酸阴性证明。

北京市民:“大望路地铁站,然后您可以看到这个大望路地铁站,目前这个出入口的地方是已经封闭了。”

北京市民叶先生:“这会影响到我们出行、上班,肯定会有很多的影响。”

上班人员要想返回岗位工作,要出示48小时内的阴性证明,发现密接人员,要实施10+7隔离措施,工作将受到严重影响。疫情严重的朝阳区在5日实行全区在家办公。

北京市民张先生:“会很担心如果疫情这么持续下去,会对我们整个的收入会产生影响。或者说工作方面,没有办法按正常的计划推进。”

6号,北京医疗系统一位工作人员向本台控诉,官员在北京疫情官方发布会上的信息混乱,官员也不知道自己哪句话是真的、哪句话是假的。

北京市民叶先生:“好多地方都封了,我的院子天天做核酸,人特别多,跟上海差不多,已经快变成了上海,没办法,谁叫我们是一党制呢?没有人权。”

北京朝阳、海淀等12个区,连续开展三轮区域核酸筛查。一名感染者曾使用公厕,导致近40人染疫。于是传出,连进公厕也要提供核酸证明了。

北京市民王女士:“车明显的少多了,人也少多了。生活多了一件事,就是按时去做核酸,不然的话,你出不了门,上不了车,进不了公园、 商场,你得买吃的呀,你都不能进,跟着别出门了,挺可怕的。”

北京市民赵先生:“如果不做的话就会弹窗。一旦被弹窗你就不能离开居住地,所以还得要做核酸。”

王女士还提到,担心封城没饭吃,日前北京也出现了抢购潮。

北京市民王女士:“全国各地都在封城,抢物品,我也很害怕的,因为我的家里没有冰箱,没法囤积食物,如果都封了城,我吃什么呀?”

新唐人记者韩霏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