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议会通过紧急决议案 严正关切中共活摘器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7日讯】欧洲议会日前通过决议案,严正关切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和新疆维吾尔族人等群体器官的恶劣行径。欧洲议会的议员表示,欧盟和成员国必须尽其所能让中共停止严重侵犯人权的行为。

欧洲议会5月5日通过《关于中国持续进行“器官摘取”的决议》,决议指出,中共的器官移植系统不符合世界卫生组织(WHO)关于器官获取途径“透明度和可追溯性”的要求,而且中共当局“拒绝对该系统进行独立审查”。

议会要求中共对活摘器官的指控做出回应,提供关于移植器官来源的透明和可靠信息,并允许包括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在内的国际人权机制,进行独立研究和监督。

欧洲议会还呼吁成员国要求国际刑事法院根据中共签署的《防止及惩治灭绝种族罪公约》,调查在中国发生的活摘器官案件。

决议案要求欧盟及其成员国公开谴责中共的器官移植滥用行为,呼吁成员国采取必要的行动,以防止其公民到中国进行器官移植旅游,并提高前往中国的公民对该问题的认识。

决议案也要求欧盟和成员国每次与中共进行人权对话时,提出活摘器官问题,并敦促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将活摘器官问题作为优先事项处理。

法囯议员格鲁克斯曼(Raphaël Glucksmann)说,“一个强制割取器官的贩运系统,首先针对法轮功,然后是良心犯,现在维吾尔人也是受害者。在中国,什么都买,什么都卖,买家来自北美、中东和欧洲。”

决议发起人比利时议员阿雷纳( Maria Arena)指出,联合国人权专家曾多次要求中共当局,遵守世界卫生组织的要求以及中共签署的禁止酷刑公约。但直到现在,中共活摘器官的行为仍在中国继续发生,尤其是发生在法轮功学员等群体。

阿雷纳呼吁欧洲的医疗和研究机构重新考虑如何避免直接或间接参与活摘器官的做法,例如停止与中共机构在移植医学、研究和培训方面的合作,“我们也要求保证我们的研究机构及器官移植机构,不要与当前那些有可能参与活摘器官移植的中共组织合作。”

起草决议案的荷兰籍议员范达伦 (Peter Van Dalen)说,“欧盟和成员国必须尽其所能确保中共结束这些荒谬的侵犯人权行为。此外,中共需回答有关这些罪行的许多问题和证词。”

据大纪元报导,同一天,欧洲议会的“社会主义者和民主人士进步联盟”(S&D)发布声明说,中共系统性活摘器官的行为严重侵犯人权,需要进行“全面”、“独立”的调查。

S&D在声明中引述欧洲议会人权小组委员会主席玛丽‧阿瑞娜(Marie Arena)的话说:“每年,全世界有1万例非法的人体器官移植手术。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这每年产生的利润超过10亿欧元。报告显示,在中国发生的活摘器官行为可能构成反人类罪。”

“北京必须立即停止这种主要针对被拘留法轮功学员的恶劣且非法的做法。中共当局还必须遵守器官采购要求和人权承诺,并允许国际专家进行独立监督。”阿瑞娜说。

“由于这是欧洲议会在过去十年中第三次呼吁制止中共的这种令人震惊的人权侵犯行为,现在是欧盟公开谴责并采取行动,防止欧洲人去中国进行器官移植旅游的时候了。”她说。

2006年3月,中共大规模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首次曝光。中共一再否认关于其从事活摘器官的指控。

由“国际终止中国滥用移植联盟”(ETAC)倡议,于2018年10月16日在伦敦成立的“独立人民法庭”(China Tribunal),针对“中共活摘器官”罪行进行了民间法庭的听证。

该法庭由英国御用大律师(QC)、前南斯拉夫国际刑事法庭检察官尼斯爵士(Geoffrey Nice QC)担任主席,分别在2018年12月和2019年4月两次举行了共计5天的公开听证会,2019年6月17日在伦敦举行终审判决,裁定“中共犯下反人类罪行”,其中包括“谋杀罪、群体灭绝罪”。

法庭指出,“中共强迫摘取器官”已经在中国大规模地进行了多年,并且法轮功学员一直是器官供应的主要来源之一。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