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与普京有关 意大利扣押要价7亿美元豪华游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7日讯】意大利政府6日(周五)命令警方扣押一艘价值约7亿美元的豪华游艇。在扣押的声明中没有点名船主是谁,只说他与“俄罗斯政府的重要人物”有关系,媒体猜测这艘船与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有关。

名为豪华游艇天方夜谭号”(Scheherazade)从去年9月以来一直停靠在意大利西北部港市马利纳迪卡拉拉(Marina Di Carrara)进行维修。

当局对这艘船展开长达数周的调查,最近的活动迹象显示,船员正准备将游艇航行出海。意国当局周五晚间登上这艘有6层甲板的游艇执行扣押令。

2022年5月6日,意大利警察巡逻艇出现在价值数百万美元的巨型游艇“天方夜谭号”(Scheherazade)前面。 (FEDERICO SCOPPA/AFP via Getty Images)

一名知情消息人士表示,警方认为船主是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前总裁胡丹纳托夫(Eduard Khudainatov),但他并不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欧盟列出的制裁名单上。意国财政部已要求欧盟修正名单,并下令扣押船只。

俄罗斯富豪经常到意大利度假,并在许多知名地点购置房产。意大利政府今年3月和4月间已扣押俄罗斯富豪超过9亿欧元(约9.5亿美元)的别墅和游艇。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