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特战司令:习近平四招攻台 须让台变成“刺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7日讯】美国陆军特种作战司令部司令日前表示,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在见到西方对俄乌战争的反应后,必定会调整攻台计划,美国必须协助台湾成为一个让中共“无法消化的刺猬”,来对抗习近平攻台的四种做法。

据美国之音报导,美国陆军特种作战司令部司令、陆军上将理查德·克拉克(Richard Clarke)4月30日在亚利桑那州麦凯恩研究所(McCain Institute)举行的“赛多纳论坛”(Sedona Forum)一场讨论中,针对美国如何协助台湾对抗中共入侵的问题表示,中共已经从乌克兰见到西方国家如何对俄罗斯做出反制和对抗。

他认为中共可能调整攻台计划,而美国也必须有相应的准备。

“我希望台湾就像乌克兰一样,成为一只无法消化的刺猬。俄罗斯熊不会试图去吃它,中国(中共)方面也不会。”克拉克说。

克拉克将军描述,习近平可能采取四个步骤攻打台湾

首先,克拉克表示,为了要快速完成攻击,习近平会想要先取“都城”(台北),而台湾的都城有250万人口,正如基辅人口一样也是250万人,而整个台湾超过200万人口的城市大约有4、5个,这种城市战一定要行动迅速。

其次,他说,习近平会认为,不能花几个月来集结军力,因为那会让国际社会有时间建立一个联盟来进行对抗。他认为美国后来解密的情报显示华盛顿建立了联盟,使所有国家能汇聚在一起顶回俄罗斯的行动,“如果那是一次闪电式攻击就无法组成联盟,习近平一定会看到这个形势”。

克拉克认为,第三个步骤是习近平会采取措施,避免中共受到经济制裁的惩罚和影响;最后,习近平见到俄罗斯在信息战中失败,因此它会改变策略以控制信息战的空间。

为了应对中共攻台行动,克拉克说,美国必须做的也是从乌克兰的经验来思考有哪些是美国能做的,以便在近期内建立台湾的抵抗能力和韧性,“有哪些是我们能确保未来几个月,而不是未来几年,就能在台湾具备的真正能力”。

他说,美国已经证明自己是一个强大的国家,有许多盟友,只要有必要就能发挥强大力量,“我们能把高端武器系统送进一个国家,以便为他们建立那样的抵抗能力”。

(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