惩罚朝鲜 美制裁虚拟货币混合器Blender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7日讯】周五(5月6日),美国财政部海外资产控制办公室(OFAC)宣布对虚拟货币综合服务平台Blender.io(Blender)进行制裁,该平台被朝鲜用来进行恶意的网络活动和进行加密货币的洗钱活动。

在美国和联合国强有力的制裁压力下,朝鲜转向非法活动,包括从加密货币交易所和金融机构进行网络盗窃,为其非法的大规模毁灭性武器(WMD)和弹道导弹计划创造收入。

3月23日,朝鲜国家支持的网络黑客组织Lazarus Group,制造了迄今为止最大的加密货币盗窃案,使一个与网络在线游戏Axie Infinity的区块链项目Ronin Network损失约6.2亿美元,Blender被用于处理了超过2050万美元的非法所得。

美国财政部负责恐怖主义和金融情报的副部长布莱恩·E·尼尔森(Brian E. Nelson)说:“今天,财政部有史以来第一次制裁虚拟货币混合器。协助非法交易的虚拟货币混合器对美国国家安全利益构成威胁。我们正在对朝鲜的非法金融活动采取行动,不允许国家支持的盗窃行为及为其洗钱的帮凶免于惩罚。”

Blender是一个虚拟货币混合器,在比特币区块链上运行,通过混淆虚拟货币的来源、目的地和交易方,广泛地促进非法交易。Blender接收各种交易,并在将其传送至最终目的地之前将其混合在一起。虽然声称其目的是为了增强隐私,但像Blender这样的混合器通常被非法行为者使用。

Blender.io加密货币的混合过程是,第一步:网络犯罪事件;第二步:洗钱过程开始;第三步:Blender.io进行混合;第四步:输出混合的收益。

周五的制裁对象还包括46个比特币地址和12个以太坊地址,这些比特币地址都与Blender有关,而以太坊地址则与朝鲜黑客组织Lazarus有关。

区块链分析和网络安全公司Chainalysis说,朝鲜加大了对被盗加密货币的洗钱力度,大大增加了对加密货币混合器和软件工具的使用,这些工具能汇集数千个地址搅乱加密货币。

虽然大多数虚拟货币活动是合法的,但它可以通过混合器、点对点交换器、暗网市场和交易所被用于非法活动,包括逃避制裁。这包括为抢劫、勒索软件计划和其它网络犯罪提供便利。

按照制裁规定,Blender在美国或由美国人拥有或控制的所有财产和财产权益均被封锁,且必须向 OFAC 报告。此外,任何由一名或多名被制裁者直接或间接拥有50%或更多股份的实体也将被封锁。

OFAC 正在确定 ,Lazarus Group 使用的另外4个用于清洗Axie Infinity 盗窃案中,剩余收益的虚拟货币钱包地址。

OFAC表示,财政部将继续与美国其它部门和机构,以及外国伙伴合作,打击恶意网络行为者,并捣毁与非法支付和网络攻击有关的金融节点。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