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内连发4通告 郑州疫情封控区再扩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7日讯】河南省郑州市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仍未得到控制,地方当局周末在24小时内先后发布4份通告,不断升级防疫措施并将更多区域划入“封控”范围。

当地时间5月7日凌晨1点28分,郑州市疫情防控机构发布今年第82号疫情防控通告,再次扩大了郑州市内对疫情封控区和管控区的划分,宣布从即刻起对郑州市金水区、管城区、惠济区内的部分区域实行封控、管控管理。

根据这份通告,最新被纳入“封控”管治的区域包括:金水区国基路街道办事处杨君刘村杨君刘小区;南阳路街道办事处郑纺机社区南阳路20号院;文化路街道办事处文丰社区华城家园;丰庆路街道办事处杲村滨河家园西苑。涉及惠济区长兴路街道办事处长兴社区圣鼎公寓,和管城区陇海马路街道办事处陇三社区新合鑫・紫荆之星。

这份通告再次明确,封控区内全体人员的健康码一律赋红码,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等政策,进行核酸检测。

梳理公开的资讯可知,自5月4日零时郑州市封城以来,其封控区域已从金水区、二七区、管城区、惠济区、郑东新区等主城区,扩大到市辖的中牟县、荥阳市、登封市等八个区、县,涉及数十个乡镇和街道办事处下辖的居民小区和楼院。

郑州市第82号疫情防控通告,是过去24小时内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连续发布的第四份疫情防控通告。

此前,郑州市官方发布的第79号、80号通告已宣布:自5月7日起,对郑州地铁1号线的郑州火车站、医学院站、绿城广场站;2号线金洼站、黄河迎宾馆站;3号线人民公园站;5号线冯庄站、京广南路站、市第二人民医院站、齐礼阎站;以及1号线、3号线换乘车站二七广场站等11个途径站,采取临时关闭和不停站通过措施。

在5月6日深夜发布的第81号通告则宣布,5月7日将在金水区等11个县(市)区(含开发区)继续开展核酸检测。

郑州市常住人口约1260万人,其主城区从5月4日起实施“足不出户”的严格防控措施,当地超市一度出现抢购潮。河南省委4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时提出的防控目标是:“三天内圈住封死疫情,一周内实现社会面清零,一个潜伏期内实现社会面和隔离点‘双清零’。”

不过,郑州市防疫机构在5月6日深夜发布的通告却再次强调,“当前全市主城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并要求郑州市民继续严格执行“非必要不外出”等规定,并继续将更多区域划入“封控区”。

外界分析认为,这些举措表明,郑州市的疫情尚未受到有效的控制,至少“三天内圈住封死疫情”的目标并未实现,下一步能否如期“社会面清零”,预测并不乐观。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