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候任总统尹锡悦 盼扩大与美日印澳四方合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7日讯】韩国候任总统尹锡悦,下周10日就要入主青瓦台,他在就职典礼前接受美国媒体专访,表示希望和美日印澳四方安全对话,进行更密切的合作。除了去年的疫苗之外,扩大合作范围包括高科技领域和气候问题。尹锡悦也期望美韩同盟在军事安全,能够有进一步的合作。

韩国候任总统 尹锡悦:“特别是关于Quad工作组,去年只讨论了疫苗问题。”

韩国候任总统尹锡悦接受美国之音专访时,谈到韩国去年与美日印澳四方工作组,只有在疫苗方面进行合作。尹锡悦希望能够扩大合作范围,包括高科技领域和气候问题。

韩国候任总统尹锡悦:“看来(韩国)参与工作组活动的范围应该扩大一点,以涵盖气候问题和高科技领域。”

除了加深与四方安全对话的合作,尹锡悦也希望美韩同盟有更密切的互动。

韩国候任总统尹锡悦:“而现在,军事安全也在很大程度上依靠科技和先进技术,看来美韩应该在先进技术领域进行更密切的合作。”

不同于文在寅,尹锡悦对美日印澳四方安全对话展现积极参与的态度,在今年3月曾经呼吁澳洲支持与韩国合作。尹锡悦前一天和印度驻首尔大使朗加纳坦(Sripriya Ranganathan)见面时,也呼吁印度支持韩国,同为印太地区的关键成员展开战略合作。

接下来美韩领导人峰会将在5月下旬登场,外界预期双方会在去年文在寅与拜登(Joe Biden)共同宣言的基础上,增加当时未提及的合作内容。

新唐人亚太电视江子扬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