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再援1.5亿元武器 乌总统参加G7领袖会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7日讯】再来关注俄乌危机的最新情况。美国总统拜登周五宣布1.5亿美元的武器援助新计划,援助乌克兰抵御俄罗斯的入侵。七国集团领袖,预计将在俄罗斯二战胜利日(5/9)之前的周日(8日)召开视讯会议,并邀请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一同参与。

俄罗斯国防部周五(5 月 6 日)发布视频,显示乌克兰马里乌波尔市被围困在亚速钢铁厂内的 50 名平民被撤离,其中包括 11 名儿童。

乌克兰指责俄罗斯违反让所有被困在工厂的平民撤离的停火协议,只允许50人离开。

乌克兰城市马里乌波尔,遭受俄罗斯长达 10 周的轰炸,剩亚速钢铁厂仍在乌克兰战士手中。

乌克兰官员表示,俄罗斯已加强对亚速钢铁厂的袭击,并希望在下周一(5月9日)莫斯科庆祝胜利日时,宣布占领钢铁厂。

俄罗斯表示,周六继续允许平民撤离。

在俄罗斯庆祝二战战胜纳粹德国的胜利日之前,美国总统拜登周日将与七国集团领导人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举行视频会面。

白宫发言人普萨基:“他们将讨论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争的最新进展,普京战争的全球影响,表达对乌克兰和乌克兰未来的支持,以及展现七国集团的持续团结。”

美国总统拜登周五宣布1.5亿美元的武器援助新计划,将提供更多炮弹、雷达等设备,援助乌克兰抵御俄罗斯的入侵, 并呼吁国会授权动用更多经费。

与此同时,美国第一夫人吉尔•拜登周五到访罗马尼亚的空军基地,这是她四天东欧之行的第一站。

第一夫人为美军送上食物和蛋糕,并送来几瓶番茄酱,赢得阵阵掌声。

这次访问,她还将造访斯洛伐克,了解乌克兰难民的情况,和流离失所的家庭一起度过母亲节。

此外在周五晚,联合国安理会首次针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联合声明达成一致。

声明中表示“对维护乌克兰的和平与安全深表关切”。但没有提到“战争”、“冲突”或“入侵”的字眼。

国际对于俄罗斯的制裁仍在持续。意大利政府周五下令警方,扣押一艘价值约 7 亿美元的豪华游艇,有媒体说,游艇和俄罗斯总统普京有关。

宣布扣押令的声明中,财政部没有透露所有者的姓名,只说与“俄罗斯政府的重要人物”有联系。

新唐人记者刘海英、瑞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