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保守党地方选举失利 丧失近500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7日讯】英国周四(5月5日)举行地方选举,虽然选票几乎完全开出,但已知执政的保守党失去大约500个席次,以及11个地方议会的控制权。最大的在野党工党,则是在伦敦大有斩获。

5日,英国改选英格兰部分的地方议会席次,苏格兰、威尔士所有地方议会席次,以及所有北爱尔兰议会的席次,总共近7000席。

执政的保守党遭受重大失败。7000个议席中,保守党痛失约400多席,在伦敦铁票选区、威尔士和英格兰南部都遭遇重挫。

工党则有200多议席进账,尤其在伦敦大有收获,包括在保守党据点的大伦敦旺兹沃思区、威斯敏斯特市、巴奈特区,获得胜利。

有选民表示,选举结果反映了对生活成本升高的愤怒,也有选民不满于约翰逊实施严格的防疫措施,自己却带头违反。许多人在大流行期间无法向去世的亲人道别,感到非常遗憾。

伦敦选民 Daisy Mitchell:“就因为他(约翰逊)不遵守自己的规矩,我们很多人都遵守了……人们很久都不能见到家人。”

首相约翰逊周五表示,地方选举结果好坏参半。一些地区惨败,但保守党在一些地区也有相当大的斩获。

这次选举是2024年大选重要的民意依据。约翰逊提出未来的改进方向。

英国首相约翰逊:“帮助人们度过经济余震、承担得起生活成本,并确保我们解决供应问题,特别是在能源方面,使经济保持增长。”

据媒体报导,工党在这次选举,获得大约35%的得票率、保守党30%、自由民主党则获得19%。

新唐人记者李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