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裔教授因隐瞒大陆银行账户被定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8日讯】美国持续打击中共窃取尖端技术。又有一名华裔教授因为隐瞒与中国方面的关系被定罪。

周三(5月4日),美国伊利诺伊州的一个联邦陪审团裁定,南伊利诺伊大学终身教授、美国公民肖明庆(音译,Qingming Xiao)的四项税务方面的罪名成立,这些罪名主要源于他在2017年至2019年的纳税申报表中没有披露他在中国的一个银行账户。

美国之音报导,1961年出生于中国的肖明庆,将于8月面临判决,可能被处以最高五年的监禁和巨额罚款。

肖明庆还被控没有告知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他从中共政府获得拨款,也没有告知他是中国深圳大学的雇员。不过陪审团认为,有关他向NSF申请联邦资金时做出虚假陈述的罪名不成立。

肖明庆则否认自己有违法行为,他的辩护律师计划在审判后对有罪裁决提出上诉。

对这一案件,美国司法部不予置评。南伊利诺伊大学称,肖明庆仍在带薪休行政假。

川普执政时美国司法部启动了“中国行动计划”。这是该计划执行中第四个提交给陪审团的案件。

今年2月,拜登政府结束了“中国行动计划”,但表示将继续应对中共威胁,有关案件也将继续审理。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