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健康宝出包 大批市民莫名被“弹窗”怨声载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8日讯】近日北京市当局用健康宝弹窗”强化管控,并逼迫市民做核酸检测。但大量正常的市民被“弹窗”无法出行,纷纷在网上发泄不满。

“五一”假期后,许多北京市民的“健康宝”纷纷弹出提示窗口,无法扫码出行。

当局通告,出现“弹窗”的市民包括:14天内到过出现本土感染的县或陆路边境口岸所在县、正在隔离期间、与京外风险地点或人员有时空关联的人员,以及没有参加官方核酸检测的人员。当局敦促出现“弹窗”的人员根据“弹窗”提示,或向官方报备,或完成核酸检测,以解除“弹窗”。

不过,大量市民在网上抱怨,自己不属于任何上述类别,却被“弹窗”,出门寸步难行。有的人从未出京,只是逛了一趟公园,还有的甚至没出家门,就突然被“弹窗”。

网传视频显示,有社区大批居民排队解除“弹窗”,其中许多人是去投诉。有网文描述,市民情绪激动地斥责工作人员,但工作人员也无能为力。

有报导指,市民是否“弹窗”由所谓 “流行病学调查机构” 决定。但市民指控“流调机构”的所谓“大数据”根本不准确,需要逐个打电话核实。因此,北京人戏称“流调”就是“流氓调戏市民”。

北京一位网友在推特发文讥讽:“北京12345已经崩了,大过节的一个个喜提弹窗。”该网友指责北京当局:“你要把北京市民都弹了窗,就真心不用封城了,每个人都是哪也去不了,一人一个电子镣铐。建议健康宝直接改名弹窗宝吧。”

还有一名推特网友发文:“垃圾北京健康宝,无缘无故的弹窗,真的是那种宁可错杀一千也不放过一个的行为。”

有网友认为,这是因为官方管理混乱。也有网民猜测,也可能是当局有意为之,籍此加强管控。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