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清零政治任务 上海抗暴 居民冲破封锁追打大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8日讯】目前中共在各地执行的强制清零政策,导致至少3.44亿人,处于封控状态,数十座城市停摆。工厂企业停工,农民延误春耕。但是,仍无法阻止疫情的扩散。有分析指出,清零政策已经成为政治任务,中共各级官员,会为了官位,而不计一切代价地去完成,根本不管老百姓的死活。

根据当局的官方通告,北京市连日日增数十病例,但按以往惯例,真实情况外界无法得知。

目前北京疫情共涉及15个区,5月5日,高风险地区再增加4个,达到17个,中风险地区31个。

由于超过60座地铁站和近160条公交线路被关闭,许多市民不得不骑自行车上下班。

据官方数据,上海组织了几千名防疫人员,即俗称的“大白”,各区总计消毒面积达8千多万平方米。

而西方国家并未把大规模消毒,当成控制疫情措施的一部分。因为外国专家普遍认为,这在很大程度上毫无意义。有报告指出,人们每次接触被中共病毒污染的表面,受感染的概率低于万分之一。

在繁忙的公共场所擦拭门把手等,世卫组织表示支持。但它的指导方针也提到,即使是在户外喷洒消毒剂,也可能对人们的健康有害,并导致眼睛、呼吸道或皮肤受刺激或损伤。

也有中国科学家群体发表警告信,表示过度使用氯消毒剂可能会污染水源。

香港的化学博士邝士山表示,一些消毒剂雾化后被人体吸入,可致肺部永久纤维化。
>

在上海,这个拥有2600万人口的大都市,当局从精准封控,到分区封控,到全域静态管理,再到如今的所谓局部地区微解封的封锁状态,严厉的“封楼锁户”政策导致无数人祸。

已经曝光出来的包括:居民因封闭在家而断粮饿死;居民突发疾病无法得到救治而死亡;老人院老人被封闭后群聚感染得不到救治而死亡;婴幼儿被强制单独隔离无人照顾;穿防护服的警察以防疫为由强行侵入民宅、殴打居民等等。

上海民众:“我不知道中国,上海,现在是怎么了,我们的政策是怎么啦?如果孩子身上有病死了怎么办?还有人管吗?我没医生,我们这些病人怎么办?还有没有王法?有没有王法?是人吗?是不是人,有没有人性?”

除了上海,中国目前还有多个城市都被封控,经济活动被迫停止,民众出行困难,怨声载道。

在极端封城的情况下,各地不断有悲剧发生,民众悲愤呐喊,期盼当局早日解封,但这样的呼声官方似乎并没有听到。

5月5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对疫情防控发表“重要”讲话,坚称要“动态清零”。并声称,目前是“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要与一切怀疑、否定中共防疫方针的言行作斗争。

中共的清零政策,导致至少3.44亿人处于封控状态,数十座城市停摆。工厂企业停工,农民延误春耕。中共官媒和专家也曾发文,呼吁停止过度防疫清零政策。

李克强4月8号主持经济形势座谈会时,直指“清零”防疫导致物流和供应链中断,小企业工商户困难多、压力大,强调“要不误农时抓好春耕生产”。

美国智库“布朗斯通研究所”(Brownstone Institute) 所长杰弗里‧塔克 (Jeffrey Tucker) 亲眼见证中共当局对上海清零封城的措施后,曾经对中国经济前景和发展相当乐观,并支持全球化的他,不再看好中国。

美国智库布朗斯通研究所所长杰弗里‧塔克:“中国的政策将共产党及其地位和信誉置于其经济未来之上,这是一个严重的问题。只要是这样,中国就会真的尝试进行相当离谱的实验。我的意思是,世界上没有任何经济体有足够的弹性来承受封锁。”

有评论指出,当清零政策成为政治任务的时候,中共各级官员会为了官位而不计一切代价的去完成。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中共之所以要动态清零,付出了巨大的经济代价,生命财产的代价,也一定要清零,是因为中共已经把清零作为一个政治任务要来完成。它根本就不是在考虑能够治病救人。所以它可以让经济崩溃,最后造成老百姓饿死在家中,病死在家里得不到治疗,这些统统都不在他们的成本计算之内。”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这种斗争本身并不是对病毒的斗争,而是对人的斗争,它不需要对它在清零当中所产生的任何次生灾难负责,它根本就不在意老百姓的死活,或者是什么经济发展,它真正在意的是它本身的权利能否得到稳固。”

在极端封控措施下,警察和大白的暴力执法手段,民怨越积越大,引起反抗。

网传上海闵行区颛桥民众抗暴、追打官方人员的视频。网民爆料,因为要物资的孩子遭殴打,被激怒的居民才出手救人。

视频显示,几名穿防护服的官方人员“大白”,正在一栋楼门外揪打两名黑衣男子,楼门内大量居民呼喊着冲出,多名“大白”试图挡住楼门,但以失败告终。

随着越来越多的居民冲出,“大白”们纷纷四散逃离。先前被殴的两名男子反守为攻,一名“大白”一度被打倒在地。期间楼上还有居民不断扔下各种杂物助阵。

后续视频显示,冲出楼门的大批居民开始群殴“大白”,“大白”们陆续逃离,居民们随后顺着“大白”逃离的方向追出。

新唐人新闻周刊梁东、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