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联准会升息后 这三项支出会越来越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8日讯】为了遏止创40年新高的通货膨胀,美国联准会(Fed,或称美联储)于5月4日宣布升息2码(0.5%),这是自2000年以来最大的升息幅度。这项措施会影响很多人的资金花费,有些定期支付的款项会变得越来越贵。

据CNBC报导,美国劳工部此前公布,3月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较去年同期增加8.5%,而美国联准会每年的通货膨胀目标通常是2%。

在美国联准会宣布调升其联邦基金利率(federal funds rate)2码以降低通货膨胀之后,人们借贷的成本将会增加。你可以预期以下这三项支出的成本会增加:

信用卡

你的信用卡循环利率可能会稍微增加,而增加幅度取决于你的信用评分与信用卡发卡机构。

对于几千美元的未付款项而言,1%的利率增加可能只会让你每个月的利息支付增加几美元。目前的平均利率接近16%,但专家表示,它们可能会在今年年底高达18.5%。

信用卡
美国联准会升息后,信用卡的循环利率可能会稍微增加。(Pixabay)

抵押贷款

抵押贷款的利率系依据通货膨胀和房屋供给等多项因素而计算出,但它们也会间接受到联邦基金利率的影响,因为联邦基金利率会影响银行借钱的成本。当联邦基金利率增加时,可调利率抵押贷款(adjustable-rate mortgage)的利率通常会跟着增加。

消费金融服务公司Bankrate的首席金融分析师麦克布莱德(Greg McBride)预测说,在5月,30年期的固定房贷利率将会介于5.5%至5.75%之间,这是自2009年以来首次出现的情况,甚至15年期的固定利率也会攀升至4.75%至5%。

30年期的房贷利率在去年已经调涨了大约2%,导致人们每个月增加几百美元的支出。如果你的房贷不是固定利率,在美国联准会升息之后,你应缴的房贷很快就会增加。

房贷
美国联准会升息后,你应缴的房贷可能很快就会增加。(Pixabay)

其它贷款

联邦基金利率被用来计算贷款的最低利率,也就是基本利率(prime rate)。而受基本利率影响的可调利率贷款(adjustable-rate loan),其利率很可能会稍微增加。

可调利率贷款的利率增加取决于你的信用评分和贷款的条款。这可能会影响你的购车或个人贷款。不同利率的学生贷款通常也会随着联邦基金利率而上调。

LendingTree公司资深经济分析师雪尼尔(Jacob Channel)说,如果你目前有固定利率贷款,你应该支付的款项不会变更。但如果你有可调利率贷款,你应该花点时间看看合约条款。

(记者陈迈克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