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音波数据听觉化 NASA让你听到黑洞声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8日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将其取得的黑洞资料进行听觉化,使人们得以听到黑洞发出的声音

NASA网站报导,自2003年起,英仙座星系团中央的黑洞一直出现声音,这是因为天文学家发现,这个黑洞发出的压力波在该星系团的炙热气体中引发波浪般的涟漪,而且可以转译为音符。

这种音符比键盘的中央C低大约57个八度,所以人类的耳朵听不到。但NASA以新的听觉化技术将这些经由钱德拉X射线天文台(Chandra X-ray Observatory)所取得的音波数据转译为人们可以听到的声音,并以视频的方式公诸于世。

NASA表示,这是该局首次将这个黑洞的音波数据进行听觉化。在其公布的视频中,类似雷达扫描的图像可以让人们辨识当前声音所来自的方向。而蓝色和紫色光是钱德拉X射线天文台所捕捉到的资料。

NASA解释说,人们通常认为太空中没有声音,因为太空大部分都是真空状态,没有介质可以传递声波。但事实上,星系团含有包裹住无数星系的大量气体,这些气体为声波传递提供了介质。

而在这次新的英仙座星系团中央黑洞音波数据听觉化中,该局提取先前天文学家所确认、从黑洞往外发射的音波,经由再合成技术将其音高提高57和58个八度,以达到人类的听觉范围内。

除了英仙座星系团中央黑洞之外,NASA对另一个知名黑洞所进行的音波数据听觉化结果,也即将公布。

这个位于室女A星系(Messier 87,又称M87星系)的黑洞,科学家已经研究了几十年,所以在科学界颇负盛名。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王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