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防疫要粉身碎骨 北京核酸检测成常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8日讯】中共极端防疫措施近期逐步升级。在高层压力下,上海市当局被要求层层立下军令状。5月7日上海发生激烈警民冲突。而北京数百万居民则在5月8日排队等待另一轮核算测试。

中共极端防疫已经演变成政治运动。上海周五召开“坚决打赢大上海保卫战”动员大会,层层立下军令状。浦东新区区长声称“即使粉身碎也一定要完成任务”,令社交媒体一片哗然。周六(7日)晚间,上海闵行区颛桥镇金盛小区的年轻人因要求生活物资,遭警察殴打,家属前往救助,与警察发生冲突。当地一些居民站出来助阵后,警察被迫撤离。

上海多个地区的居民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他们的居民楼只要发现一例阳性,所有人都要被隔离,担忧封锁会持续到5月底。

与此同时,北京应对疫情强化封控,民众感受艰难。

北京居民、专业投资人丁先生(50岁):“肯定受影响。嗯,你看,你看,我们周边的好多店铺都出租空租,这么多年都是非常繁华的地方,都是出租空租。那肯定比较艰难。”

北京市当局表示,新增病例仍在高位运行,朝阳区、房山区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病毒核酸检测成为常态。

北京已经关闭了健身房、娱乐场所、数十条公交线路和近15%的地铁系统,禁止餐厅提供堂食服务。

新唐人记者徐哲、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