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8日国际新闻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8日讯】下面请看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1、马克龙宣誓就职 开始第二个总统任期

法国总统马克龙在上个月的大选中获胜。周六,他在爱丽舍宫宣誓就职,开始第二个五年任期。

当天,由奥朗德的社会党、极左翼的法国无畏党、绿党和共产党组成的一个新左派联盟在巴黎郊区塞纳圣但尼集会,希望与马克龙在议会中的多数席位抗衡。

2、英国地方选举 新芬党在北爱赢最多席位

英国2022年北爱尔兰议会选举结果出炉,主张北爱回归爱尔兰的新芬党首次成为北爱尔兰议会的最大政党,民主统一党(DUP)从过去的最大政党退至第二大党。

3、菲律宾周一总统大选 两派互不相让悬念多

菲律宾周一举行总统大选,投票选出现任总统杜特尔特的继任者,以及国会议员、州长、市长和市议员等数千个其他职位。

4、巴基斯坦大桥因冰川湖水量增加被冲垮

巴基斯坦北部一座桥梁周六被冲垮,原因是最近的热浪导致冰川湖水量增加了40%,涌入溪流致使水位暴涨。

新唐人记者 徐哲 姜迪亚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