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哈瓦那豪华酒店爆炸 至少30死超80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9日讯】古巴首都哈瓦那一家豪华酒店上周五发生爆炸,截至当地时间5月8日中午,爆炸造成至少30人死亡,84人受伤,搜救工作仍在进行。

萨拉托加酒店古巴首都哈瓦那最豪华的酒店之一,5月6日,该酒店在完成装修准备重新开业时,发生大规模爆炸

视频显示,这栋绿色和白色粉刷的豪华建筑至少有三层的外墙被炸毁,爆炸后升起巨大烟尘。

根据古巴媒体《格拉玛报》5月8日报导,爆炸造成的死亡人数上升到30人;另有84人受伤。死者中包括4名儿童和一名孕妇。

西班牙首相佩德罗·桑切斯(Pedro Sánchez)发推文说,死者中有一名西班牙游客,另一名西班牙人受重伤。

5月7日,古巴共和国主席迪亚斯-卡内尔( Miguel Diaz-Canel)视察了爆炸现场。

古巴共和国主席迪亚斯-卡内尔:“现在最重要的是完成清理废墟的工作,以便救出可能仍然活着的人或在瓦砾下的尸体,对损失进行全面评估和进行重建。”

古巴当局表示,爆炸的原因仍在调查中,但相信,事故是由煤气泄漏引起。

发生爆炸的酒店原计划在5月10日重新开业。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