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阳区封控升级 全区居家办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9日讯】北京市疫情持续升温,北京官方日前表示,北京疫情正处于胶着状态,朝阳区疫情实施严格管控

综合媒体报导,北京市政府发言人徐和建5月8日称,当前北京“与疫情的较量正处于胶着状态”。朝阳区继续严格实施居家办公,封控、管控区都足不出户。

在8日举行的北京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朝阳区副区长杨蓓蓓声称,经综合评估,北京市朝阳区进一步提级管控措施。

具体包括朝阳区内的封控区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临时管控区按照管控区管理,管控区除做核酸外,实行足不出楼,严禁聚集。

此外,朝阳区全区继续严格实施居家办公,凡是生活或工作在朝阳的人员,全部严格实施居家办公,区域内与民生保障无关的企业全部暂停。

官方还倡议市民“非必要不出朝阳”。

北京市朝阳区提级管控措施后,有网友表示,“一睁眼不能出单元门了。”

也有网友表示,“今天朝阳区要求必须居家办公了,男朋友一大早,先做了核酸,然后趁办公楼还让进,去把工作的东西带回来,能带尽带。”

截至目前,北京市共有高风险地区21个,中风险地区33个。北京市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李昂说,自4月25日起,北京市已开展了八轮区域核酸筛查。

此前,5月5日,习近平高调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后,5月6日,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前本市疫情仍持续在高位运行,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各项防疫措施执行都要严之又严。

中共坚持“动态清零”,而严厉的封控措施给中国经济和民众生活造成严重冲击。网上不断传出民众与管控人员发生暴力冲突的视频。

福克斯新闻网5月4日发表的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的评论文章指出,中共的“清零”封城防疫政策暴露了共产党的愚蠢。

文章并表示,中共用暴力掩盖巨大而危险的无能,中共对本国公民所采取的专制行动应该引起全世界的警觉。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