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富豪被强行带走隔离 “大白”凌晨疯狂砸门(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9日讯】上海极端防疫令民众心生恐惧,网传视频显示,在陆家嘴豪宅小区,“大白”(防疫人员)凌晨1点疯狂砸门,将富豪一家人强行带走隔离

上海浦东陆家嘴是寸土寸金之地,这里的豪宅大多价值数千万、甚至上亿人民币,能在陆家嘴买房的都是富豪一级的人。然而,在上海疫情防控措施下,这些富豪也和普通市民一样,没有任何保障。

推特传出的一段视频显示,一名身穿防护服的“大白”,凌晨1点在一户公寓外使劲撞门,门被撞得哐哐响,屋内的住户则用手按住门锁,试图阻止大白进入。

发布视频的推友说:“上海,陆家嘴,几千万的房子,中产金领,上市公司高管。所有的一切都有了。但是,有一天,凌晨1点的时候,防疫人员来撞门。你会体验到缺乏安全感和尊严。”

有网友回应:“这个monitor真的很恐怖片感觉。”“陆家嘴的富豪瞬间变成了待解救的姜戈。”

还有网友表示:“住户为什么要按着门?是否,居委会已经拿到每户的钥匙?正常就是拍门+门铃,可是,感觉是要开门的声音噢!”

另一名推特网友发布的群组信息截图显示,在浦东陆家嘴,半夜1点,防疫人员来砸门,不出示证件,不出示文件。住户报警,警方说防疫相关的一概不受理。十几个防疫人员上门,强行把一户人家拖走,只因为他家对门前几天有一个阳性。

(推特截图)

群组信息还显示,该小区平均4000~6000万的房子,被拉走的是某上市公司法务部总监,上下密接三层楼共拖走19个人,大白半夜1点连续砸门,到早上4点全被带走。

有网友留言说:“白色恐怖啊。”“上海彻底让人心寒。”

发布截图信息的推友说:“我把这图发给我杭洲的朋友,她正在火速办理出逃手续,以陪读的身份也要出来,她感慨上海己经完了,中央开完会,下一个是北京。”

(推特截图)

但有网友回应:“现在出去很难了,护照都不好办理。”

上海封城已经一个多月,解封仍遥遥无期。上海市委书记李强5月6日召开动员会,要各级官员立军令状,打赢上海保卫战。自当天起,上海开展扫楼、扫街、敲门行动,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全力实现所谓的“社会面清零”。

自6日起,上海多区进入“静默期”,居民足不出户,快递也被拒收。有网友透露,上海出现一人阳性,全楼被带走隔离的情况。

有网友发布一段视频说,上海某居民楼704室一人阳性,同楼层5户人家都被强制带走隔离。楼上804家里有行动不便的渐冻人,他儿子抗议被警察强行带走;楼下604家里有癌症老太太;同楼层的还有2岁小孩和要参加高考的学生,都很可怜。

有上海网友在微博直言:“从4月1日算起到今天40天时间里,上海市民前20天最担心的是就医问题和物资保障问题,后20天最担心的是被集中隔离和被入户消杀,唯一不担心的就是病毒本身。”

网传一段视频显示,上海防疫人员进入一户人家消杀,对着电视,沙发,床,所有物品一顿狂喷消毒水,所有东西都毁了。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