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教授:习近平的话证实 中国疫苗没有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9日讯】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在中国多地持续扩散,中共领导人习近平近日发表讲话,再次强调“动态清零”不动摇。对此,台湾教授范世平认为,习近平的讲话等于直接证实中国的疫苗没有用。

习近平5月5日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时,针对当下中国各地的疫情防控发表讲话。对此,台师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围绕几个方面予以解读。

习近平在讲话中称,“放松防控势必造成大规模人群感染、出现大量重症和病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将受到严重影响。”

(脸书截图)

对此,台师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分析,习近平这番话,“等于证明中国的疫苗防感染与防重症效果不佳,可能造成大量染疫、重症与死亡,进而使得医疗资源崩溃,这对于年底召开的中共二十大十分不利,也增加习近平想要继续连任的风险”。

范世平说,只要中国不进口国外疫苗,或是研发出效果较佳的国产疫苗,那就只能继续封城、封国下去,与全世界与疫情共存的做法背道而驰。

习近平在常委会上还说,“要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

对此,范世平认为,这表示习近平还是要紧抓着老路不放,认为那些要与疫情共存的说法都是西方国家想陷害中国的阴谋;批评中国防疫就是打压中国,必须用斗争手段予以回击,这已经是“防疫民族主义”与“防疫爱国主义”了。

中共政治局常委会议还称,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

对此,范世平说,中共也知道,一直封城已经让民众厌恶,但官员为求官位只能“宁左勿右”的大封特封,根本不管人民的生计。

范世平还说,中共国家卫健委统计的疫情感染数据,也让他不禁质疑,“这么低的数字还要封国与封城?要不是数字造假,就是筛剂太烂,验出的都是阴性,但其实不然。”

专家揭中共“清零”背后黑幕

不久前,网络流传一段被指是哈佛大学燕京学社研究员黄万盛的一个谈话录音,其中提及中共坚持“清零”防疫背后,涉及中共高官白手套和家属敛财。(疑似黄万盛录音

该段疑似私人聚会的录音,提到其中一个利益集团仅靠核酸检测一项,就赚了6700亿人民币(1057亿美元)。该段不经意透露大陆官场靠核酸检测敛财的对话,仍得不到当事人黄万盛的证实。

“疑似黄万盛录音”中,这样形容中国当下的疫情“清零”:第一,中国老百姓怕死;第二,中国做官的怕丢乌纱帽;第三,中国的专家不敢承担责任。就这三条,把中国的疫情搞成现在这个样子。

讲者提到,在中国爆发新冠肺炎疫情后,副总理刘鹤指示科技部设立一个“科技防疫”项目。2020年7月,中共高层花17万元(约合2.7万美元)为黄万盛购买单程机票,紧急召他回国主导这一项目。

被指是“黄万盛”的讲者说:现在最严重的问题,是核酸的试剂跟疫苗的开发已经成了跟权力直接相关的利益资产。我们这些领导的手套和家属们,染指这个核酸的试剂,导致只要有一个两个病例就会把整个区域全民制造核酸检测,他要的是核酸的采购量,只有采购量才有利润。

讲者还说:全世界没有一个国家在用(中共)这种方式在进行免疫,这种免疫实际上是给利益集团输送利益。包括现在这个疫苗,强行打疫苗,三针四针都要去打,都是跟后面的利益集团有关系。

这个录音早在2月2日左右就在社交网络传开。目前未见黄万盛和中共官方对此事做出回应。

公开资料显示,黄万盛1981年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曾任上海社会科学院比较哲学研究室主任。1997至2020年间在哈佛大学做学者同时,还在中国清华大学等5所大学担任特聘或客座教授。

(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