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七区称社会清零又再封闭 民缺物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9日讯】上海官方日前宣称,奉贤、金山等7个区域实现“社会面清零”,7号,这几个区又再度进行封闭管理,相继实行“全域静态管理”或“静默管理”,大规模做核酸检测,有居民反映已经缺乏生活物资

上海官方通报,截至5月5号,奉贤、金山、崇明、青浦、松江、普陀、嘉定7个区及浦东部分街镇实现了“社会面基本清零”。不过,7号,金山区和奉贤区先后发布通知,8号、9号两日,将实行“全域静态管理”,开展两次全员核酸筛查。

上海金山区居民彭女士:“昨天、今天和明天不许我们出门,这3天都安排要做核酸,从3月11号封到现在,温饱都成问题,价钱比疫情之前至少要翻倍,再贵也要买,因为必须得活下去,没法去上班呀,连小区都不能出,没有收入,房贷、车贷要还,有些都已经跳楼了。”

青浦、普陀和松江部分小区也相继实行“静默管理”。青浦区居民蔡女士表示,她住的小区从4月1号封闭至今,靠团购高价物资好不容易撑到现在,7号到10号又要进入“静默管理”,不让出门也不发物资。

上海青浦区居民蔡女士:“封闭一个月发了两次大米、蔬菜,肯定是不够的,团购的东西很糟糕,质量也是存在问题,我们主要就是缺新鲜的蔬菜啊,牛奶啊、鸡蛋啊。我们已经清零了,而且我们这个小区从来没有一例阳性,为什么不让我们出去呢?这也是我们的问题。”

金山区居民彭女士表示,1号解封外出采购的时间太少,不够储备。

上海金山区居民彭女士:“政府发的物资是捉襟见肘,前一段是3天每家每户只能出去一个人,每次只能出去两个半到3个小时去采购,出小区要排队,只能到他指定的采购物资的地方,进门也要排队,付款也要排队,基本上都在排队。”

有网友调侃说,前两天官方还吹嘘社会面清零了,两天后,从封控、管控、防控、静态管理、静默管理,各种名词出笼,还有啥没用上的?实际上,现在最需要的是公开透明。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