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说清零 吉林又要全员核酸检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9日讯】上个月宣布“社会面清零”、“有序恢复生活秩序”的吉林市,近日,又两度展开全员核酸检测,实施静态管理,引发民众不满

吉林市官方通告,5月9号6时至10号6时,将展开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检测范围包括:船营区、昌邑区、龙潭区、丰满区、高新区、经开区全域。核酸采样期间,停止一切非必要人员流动,实行静态管理

对此,有市民透露,小区有警察把守,不让出小区。

吉林市民程先生:“我们现在就是在外做核酸,也刚做完,都在楼门口做,单元口。今天又开始静态管理了嘛,具体啥情况,咱不知道啊。群里头问说咱们小区有阳性还哪栋楼有阳性,不知道。反正都是警察,一说我是警察,反正都穿大白的,不管男的女的,吓唬你,什么你走,拘留你,老百姓胆小也不敢出。”

据通告,6号6时至7号6时,吉林市也在上述城区开展全域核酸检测,采样期间静态管理。然而,4月8号,吉林市曾宣布达到所谓“社会面清零”,28号宣布“有序恢复城区生活秩序”。

对此,有市民表示,生活秩序并没有恢复,多数小区还是被封控管控。

吉林市民庞先生:“核酸现在是3天一做了。说什么恢复啥,实际没恢复,反正多数小区还是有封控、管控,它也是心里没底,怕全都恢复自由之后再回档。到哪块都检查登记,单位要核酸证明,公司都两个月没开了,刚开始开。它(政府)就是没有管理水平,次生灾害它不管,就管一个疫情。”

也有长春市民痛斥,政府频繁做核酸检测,是因为有利可图。

长春市民关先生:“我们这个楼栋出现确诊的嘛,别的楼栋还好一些,他们可能是3天做一次,我们这成了每天了。现在说要做到23号,根本就没必要嘛。有个测算说做核酸的费用如果这么长年下去,那会超过军费的。而且我们昨天一天做了两次抗原,一次核酸,你说这正常吗,这不就是个利益吗?”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