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吧”管理员证实在台湾 曾因散布谣言被判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9日讯】带领中共五毛“出征”的“帝吧”官微,IP一度显示台湾。BBC引述台湾法院起诉书指,其管理员确为一名曾因散布谣言被判刑的台湾公民,其妻来自大陆。

英媒BBC在5月9日报导,近日,“帝吧”的台湾管理员因涉嫌发布多篇涉疫假消息及伪造文书被判刑。

报导引述台湾花莲地方检察署起诉书指,37岁的台湾人尹垣程5年前开始管理脸书社团“帝吧中央集团军”和粉丝专页“帝吧根据地”,立场为支持“一个中国”。他因经常违反脸书规范遭禁言,因此使用伪造的健保卡、护照等证件照申请多个账号。

起诉书称,尹垣程在社交媒体上接连散布大量疫情不实信息。其中一条信息是自称“民进党议员的侄子”,声称台湾染疫“死亡500”人,蔡英文政府“不敢公布”云云。

起诉书还指,尹垣程来自大陆的妻子刘慧也涉嫌变造特种准文书。

花莲地方法院一审判决,尹垣程因散播疫情不实信息,处有期徒刑3个月,因变造特种准文书罪处拘役50日。刘慧犯行使变造特种准文书罪,处拘役40日,缓刑2年,得易科罚金。

“帝吧官微”被发现IP地址显示台湾后,就有网友挖出尹垣程和刘慧的大量脸书信息,指控他们夫妻是“帝吧”的管理员。

脸书截图。

台湾基进党也在脸书发文指出,可“合理推定”尹垣程和刘慧可能就是“帝吧”管理员。基进党要求国安机构彻查。

台湾调查局日前表示,已掌握相关信息,正在持续了解状况,如果查有涉嫌犯罪,必立案侦办。

“帝吧”是中国大陆知名的网络社团,在脸书和微博都有账号,微博账号拥有154万粉丝。该社团以出征“国外敌对势力”闻名,经常组织群体性网络攻击,号称“帝吧出征,寸草不生”。

近日中共当局下令社交媒体强制显示IP归属地,结果“误伤”大量“自己人”,许多以“海外移民”身份散布外国负面消息的账号的IP显示中国大陆,还有多个“爱国明星”和“爱国大V”的微博IP却显示在海外。“帝吧”是其中“受伤”最重的“爱国账号”之一。

有网民发现“帝吧官微”的IP显示台湾,迅速引发关注。随后“帝吧官微”的IP多次变动,相机显示香港、日本和中国浙江等地。网友怀疑,这可能是该账号管理者使用VPN掩饰真实IP的结果。网民纷纷嘲讽,“出征海外敌对势力”的领导者竟然在“敌对势力”所在的台湾,堪称“离岸爱国”的“典范”。

2016年1月,台湾艺人周子瑜在韩国综艺节目中举中华民国国旗,引发中共小粉红和台湾网友对阵。随后帝吧“出征”,到蔡英文及多个台媒的脸书主页刷屏。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