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采访】中国常态化核酸检测 一年花1.45兆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9日讯】目前中共在越来越多的城市,将核酸检测常态化。有报告预估,如果所有一线和二线城市,都将此常态化,一年的费用最高将达到约1.45兆人民币。有的地方,核酸检测已经形成了利益链

最近,北京、上海、杭州、武汉、大连、郑州等多个城市,防控再加码,开始实行“核酸检测常态化”。据东吴证券研究所宏观团队公众号“川阅全球宏观”的报告,如果未来中国所有一线和二线城市都实施常态化核酸检测,每个月的费用上限为1212亿元,每年约1.45万亿元。

上海市民孙女士:“我们这里,已经上升到一个利益链,如果这个利益链不断,中国阳性永远都不会断。大家是阴性了,那些做核酸的,做疫苗的,他们就没有钱好赚了。反映很强烈的就是人为的放毒,故意的让他阳性扩散。”

上海市民马女士表示,变相强制性的全民核酸检测本身就违法,大规模的核酸检测造成了人为的大感染、大密接。此外,很多人要求吐痰检测,但遭到拒绝。

上海市民马女士:“鼻子捅咽式子,造成老百姓很多痛苦,吐痰检测最安全、最准确,而且对人体没有伤害,也是国家卫健委推荐的最好的方法。疾控中心回答,这个检测目前只对防疫站内部人士和境外人士做,对老百姓不开放。这说明什么?”

上海市多个区和吉林市刚刚实现疫情清零,近日又再度实行静态管理,全员核酸检测。

上海市民孙女士:“技术性的清零呀,他叫你阳了你就阳,他需要什么就是什么呀。上海政府封控了,把人民生活,人民生命健康带来灾难的好多好多。有人上吊死,还有人饿死的呢,什么都没准备啊。如果靠政府发的物资,我们早就饿死了。”

9号,有网友曝光,上海核酸采样点落地了,单管每人28元,混合检每人8元。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