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在胜利日演讲 为“入侵乌克兰”辩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0日讯】周一(5月9日),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在“俄罗斯胜利日”的演讲中,为乌克兰冲突辩护,呼吁俄罗斯军队寻求胜利。

“在决定俄罗斯命运的时候,捍卫俄罗斯始终是神圣的”,普京对莫斯科民众说:“今天,你们在为顿巴斯的人民而战,为俄罗斯的安全、为祖国而战。”

此前有评论猜测,俄罗斯领导人将利用胜利日宣布其在乌克兰取得了胜利,或者宣布对乌克兰发动全面战争,因为自2月24日发动入侵以来,莫斯科军队一直陷于困境。然而,普京并没有利用这次演讲宣布冲突升级,相反,他声称西方大国挑衅俄罗斯。

普京称,北约开始在毗邻俄罗斯的乌克兰部分地区,积极发展军事基础设施,并称这种举动对莫斯科的主权造成威胁。

“我们看到(北约)军事基础设施是如何发展的,数百名外国顾问如何开始在那里工作,北约国家定期提供最现代化的武器。”普京补充说:“危险每天都在增加。俄罗斯对侵略进行了先发制人的反击……这是一个强大而独立的国家,被迫采取的及时行动和唯一正确的决定。”

根据一份翻译报告,普京还声称,西方和北约正在“准备入侵我们的土地,包括克里米亚”。

与此同时,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周一表示,基辅的部队将取得胜利,不会放弃任何一块土地。

“在战胜纳粹主义的日子里,我们正在为新的胜利而战。”泽连斯基说:“通往胜利的道路是艰难的,但我们毫不怀疑,我们将赢得胜利。”

由于担心炮击,乌克兰在5月9日没有举行任何公共活动,一些市区从周日晚上到周二早上实行了严格的宵禁。

最近几天,俄罗斯重新将其军事力量集中在乌克兰东部,即马里乌波尔(Mariupol)附近——俄罗斯军队在那里轰炸了亚速(Azovstal)钢铁厂。乌克兰官员周一表示,俄罗斯已经加强了对该国一些地区的导弹袭击。

亚速钢铁厂是一个由建筑物和地下隧道组成的巨大建筑群,是乌克兰军队在马里乌波尔的最后阵地。俄军夺取它则有助于将其控制的乌克兰南部和东部地区连接起来,并将乌克兰与亚速海隔开。

乌克兰国防部副部长汉娜‧马尔亚尔(Hanna Malyar)说,俄罗斯军队正试图在乌克兰东部推进,那里的情况“很困难”,但(俄军)已经从哈尔科夫(Kharkiv)市撤退。该市一位官员报告说,俄罗斯在那里进行了猛烈的炮击。

原文:Putin Accuses NATO of ‘Preparing for Invasion’ of Russia During Victory Day Speech 刊于《英文大纪元》网站。

(记者萧静编译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