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扫描】摆脱对中国依赖 南韩重启废弃30年钨矿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0日讯】

德乌释前嫌 萧兹称历史责任 联邦议长访基辅

5月8日是二战欧战结束77周年,德国总理萧兹(Olaf Scholz)在电视演讲中,强调德国协助乌克兰抗俄是德国的历史责任。同时,德国联邦议院议长巴斯(Baerbel Bas)访问基辅,会见乌国总统泽伦斯基,双方讨论武器援助与纪念二战受害者问题。

五角大厦报告详述8案例 揭中共渗透美企

美国五角大厦的一项研究详细列举了八个案例,用来说明中共正在利用美国政府的一项资助小企业创新计划,为自己的利益服务。美国媒体说,国会可能很快要求相关政府机构对寻求获得联邦资金的科技初创企业进行审查。

摆脱对中国依赖 韩重启废弃30年钨矿场

南韩为了打破北京在关键矿物上的主导地位,并摆脱对中国的依赖,正积极重启首尔东南方180公里处的“桑东钨矿”(Sangdong)。钨在数位时代价值水涨船高,举凡手机、晶片、电动车和飞弹等技术,都派得上用场。

北爱变天 脱英派“新芬党”跃居议会最大党

在英国脱欧后,主张“脱英”并和爱尔兰统一的新芬党,周末在英国地方议会选举中赢得27席,首次成为北爱议会最大政党,象征北爱逾百年来首度“变天”,终结主张留在英国体制内的“民主联盟党”(DUP)长期执政的地位。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