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八大措施严控 二外师生抗议封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0日讯】5月9日,北京当局下令,从严从紧防控疫情。第二外国语大学爆发群体抗议事件。

根据最新的官方通报,5月8日15时至9日15时,北京新增感染病例50例,其中21人为群聚感染

5月9日,北京市发布了从严从紧防控疫情的8项重要措施,其中包括:自5月12日起,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才能进入工作单位、商场超市、宾馆酒店等公共场所;暂停演出、娱乐、健身等场所的经营活动;中小学、幼儿园、中等职业学校暂停返校等。

5月8日,位于朝阳区定福庄南里的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爆发师生集体抗议事件,反对校方以疫情为由私自封锁校园,当局出动大批警察赶往抗议现场进行清场,以“动手抓人”威胁师生马上撤离。

“公安机关现在决定,要求现场解散。对于在现场执意滞留,或者拒绝、阻碍警察执行职务的,公安机关将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依法处理。请各位自觉离开。”

在警方的抓捕威胁下,抗议师生被迫离开。

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师生:“回家喽,走吧,没有说理的地方了。”

从4月22日至今,北京官方公布的累计感染人数为777人,涉及15个区。目前北京共有高风险地区21个,中风险地区35个。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