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汽油价格再次反弹至历史最高点 奶粉缺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0日讯】在经过短暂的稳定之后,美国的汽油价格再一次窜升,逼近历史新高,另外,婴儿奶粉货源短缺的问题,仍然在继续恶化。

根据全美汽车协会的数据,周一(5月9日)全美普通汽油的平均价格,达到了每加仑4.32美元,比上周多了13美分,仅比3月11日创下的历史最高纪录低了1美分。

而柴油价格,也在周一升高到每加仑5.54美元,一周之内飙升22美分,突破历史最高纪录。

美国劳工部长马丁•沃尔什:“更高的油价、通货膨涨,我们每天都在努力降低这些价格。这是(拜登)总统上任时,数字不是这样的,但我们知道我们正在往那个方向努力。”

让家庭头疼的还有奶粉,尽管厂家们已经开足马力生产,由于供应链等问题的影响,美国的婴儿配方奶粉的缺货率从去年11月到今年4月,提高了31%。

很多商店的供应已经跟不上,CVS和Walgreens两家连锁商店,都已经开始限制顾客每次交易,只能购买3罐幼儿奶粉和1罐婴儿奶粉。

今年二月,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下达了三和品牌的儿童奶粉的召回令,原因是可能存在沙门氏菌等细菌感染,使得奶粉供应更加吃紧。

新唐人记者韩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