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王愉贺:习要和谁作“斗争”?否定清零三类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0日讯】经历了各地封城的激烈冲击后,中国的疫情防控将怎么变化?分析认为,这与中共高层的政治走向与内部斗争很有关系。我们连线记者王愉贺,请她介绍。

5月5日,习近平主持召开的中共政治局常委会,对此给出了明确答案“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

引人关注的是,会议强调,要“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时事评论员袁斌指出,这样的表述向来都是有针对性的,绝不是在放空炮。

不过,是谁在“歪曲、怀疑、否定”中南海的清零政策?

原斌表示,首先,大陆中下层民众中相当一部分清零政策的受害者都是“反对”清零的,这当中不乏一开始支持清零,后来时代的灰尘落到自己身上后被砸醒的。

再来,“怀疑”清零的是相当一部分了解疫情真相的专业人士,特别是传染病方面的专家。例如,中国防疫专家钟南山在4月中旬发表的文章中突然改口,称动态清零不能长期维持,需有序开放。

而最后,“歪曲”清零的多数是中共体制内的各级官员,他们集体的“躺平”,给习近平制造麻烦。

前《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5月5日在微博上罕见的批评清零政策,宣称清零固然重要,但“只有成本可控的清零才更有意义”。很快,这篇文章就被删除了。

原斌认为,不管是钟南山或是胡锡进,突然的改口,很有可能是来自于中共其他高层官员的意思。一段时间以来,中共总理李克强在防疫政策上也显示与习近平背道而驰。

在二十大之前,中共高层的政治斗争,还将反映在疫情防控上。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