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会引爆催泪瓦斯 玻利维亚校园踩踏酿4死逾70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0日讯】位于玻利维亚东南部波托西(Potosi)市的汤玛斯佛里亚斯自治大学,学生在集会时发生激烈争辩,有一个催泪瓦斯罐被引爆,导致踩踏意外,酿成4名学生死亡、70多人受伤的惨剧。

汤玛斯佛里亚斯自治大学(Tomas Frias Autonomous University)校长罗培兹(Pedro Lopez)表示,有数百名学生事发时,在一个体育场参加学生会的选举活动。

活动期间发生激烈争辩,至少有一名学生引爆了催泪瓦斯罐,进而引发踩踏事件。(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警务官员巴奇可(Nelson Pacheco)表示,有两名犯嫌被捕。其中一人是参与召开集会的学生领袖,另一人则涉嫌实际引爆催泪瓦斯。

警方在新闻发布会上证实,3名女大学生当场死亡。随后,第4名女性在加护病房不治身亡。

当地的检察官丘克(Roxana Choque)表示,她们都死于窒息;许多伤者身上有包括骨折在内的多处伤势,其中有5名伤者在加护病房治疗中。

政府已宣布对此事进行调查。

学生间的纷争在玻利维亚并不罕见,之前也曾有人用过催泪瓦斯。去年3月,另一所大学的集会中发生冲突,导致栏杆倒塌的意外,造成12名学生丧命。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