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政法委原副书记、秘书长刘诚被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0日讯】5月10日,海南省纪委监委发布消息称,该省政法委原副书记、秘书长刘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刘诚1961年9月出生,安徽界首人,曾长期在海南省政法系统任职。历任海南省高级法院副处级审判员、刑事审判庭副庭长、正处级审判员,三亚市中级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三亚市中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三亚市委副书记等职。

2011年7月起,刘诚任职海南省高级法院党组副书记(正厅级)、副院长;2018年4月,任职海南省委政法委员会副书记、秘书长;2021年10月退休。

在此之前,海南省高级法院副院长张家慧也已落马。2019年5月,张家慧被宣布接受调查,2020年12月4日被判处有期徒刑18年,并处罚金人民币400万元。

近年来,海南省还有多名高官落马,2020年3月,海南省委原常委、海口市委原书记张琦被双开,同年12月被判无期徒刑。

2020年7月13日,中纪委通报,海南省政协副主席王勇被查。2021年10月,王勇因受贿9047万余元,被桂林中院一审判处无期徒刑。

王勇是继张琦后,中共十九大以来海南落马的第二虎。

2020年11月1日,中纪委宣布,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童道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调查。2021年6月,童道驰被正式逮捕。

2022年1月13日,童道驰一审被指控非法收受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2.74亿余元。并且在担任中国证监会发行监管部副主任期间,将获悉的股票内幕信息告知其亲友,由其亲友在幕后交易,情节特别严重。

童道驰当庭表示认罪悔罪。但对他的宣判结果,至今未见对外公布。

童道驰是继张琦、王勇之后,第三个落马的海南省副省级官员。

(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