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胜利日乌克兰也有节目:坦克战利品阅兵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0日讯】纪念二战结束的“胜利日”5月9日,是俄罗斯最隆重的节日之一。每年的这一天,俄罗斯都会举行演讲、红场阅兵以及盛大的游行。今年,俄乌战给这个节日增添了不一样的色彩,乌克兰士兵驾驶着缴获的俄罗斯坦克战利品进行了大“阅兵”。

乌克兰国防部(Ukrainian Defense Ministry)5月9日在推特上说:“乌克兰陆军第93机械化旅举行了一次俄罗斯坦克战利品的游行,毁掉了占领者的节日。也许侵略者认为,通过用俄罗斯的战利品装备武装#乌克兰军队,会影响向北约式军备的转变?新的聪明计划。”

乌克兰军方表示:“将在未来庆祝胜利日。虽然日期尚未确定,但它肯定会到来。我们全力以赴。同时,我们正在沿前线安排俄罗斯战利品坦克的阅兵式。”

第93机械化旅的士兵展示了战利品T-80主战坦克,苏联时期的T-80BV和俄罗斯的现代改装版T-80BVM。

T-80主战坦克是20世纪70年代前苏联研制的第三代主战坦克,外形低矮、结构紧凑、战斗全重比较轻、机动性较好、火炮口径大、火控系统较先进。T-80B改型坦克更换了炮塔,升级了火控和自动装弹机,并强化了复合材料装甲。“V”代表加装了爆炸式反应装甲。

乌克兰第93机械化旅,前身为苏军93近卫摩托化步兵师,1992年由乌克兰接管,改为93机械化师。2002年改组为第93机械化旅。在今年的俄乌战中,接受过美军第101空降师培训过的第93机械化旅表现出色,一举击溃了俄军近卫坦克第4师。

今年,俄罗斯总统普京的胜利日演讲没有直接提到乌克兰,也没有宣布全面战争,由于“恶劣的天气条件”,原本计划的“世界末日”飞机升空也被取消。

普京将克里姆林宫在乌克兰的军事行动视为对西方政策的强制回应,也是抵御潜在侵略的必要举措。他强调,俄罗斯军队正在为乌克兰的国家安全而战,并呼吁为在战斗中牺牲的士兵默哀一分钟。

当日,为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7周年,俄罗斯多地民众手持老战士的照片或画像举行“不朽军团”游行。普京手捧父亲的肖像参加了莫斯科的“不朽军团”游行。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