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锡悦就任总统 美代表转交拜登信 提美韩峰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1日讯】韩国第20届总统尹锡悦,周二((5月10日))宣誓就职。前总统文在寅、朴槿惠,以及三星在内的五大韩国企业代表,都出席观礼。美国、日本和阿联酋,也派出代表团。另外美国总统即将展开的亚洲之行,首站就将会见尹锡悦。

韩国总统尹锡悦:“我向人民郑重宣示,我将忠实履行总统职责,努力促进人民的自由和福利,与弘扬民族文化。”

尹锡悦上任,美国派出总统代表团出席典礼,任德龙当天下午,向尹锡悦转交了一封美国总统拜登的亲笔信,并表示拜登期待5月底的美韩峰会拜登预定在尹锡悦就职的十天后抵达首尔访问,是历届美国总统与韩国新上任总统会面最快的一次,被视为对美韩关系的高度重视。

韩国总统尹锡悦:“朝鲜的核武计划不仅威胁到朝鲜半岛,也威胁到世界的和平,我将开启对话的大门,和平解决这个问题。”

尹锡悦在约12分钟就职演说中,35次提及“自由”一词,表示将与国际社会合作,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的目标,并提到“暂时回避战争并不等于和平”,和平是通过与国际社会的团结来确保,国际社会尊重自由和人权的价值观,并在最后总结,“将以自由、人权、公正、连带的价值为基础,打造真正由人民做主的国家。”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秉寅、张芮甄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