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连线】窃巨额机密给中共 美华裔化学家获刑14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1日讯】中共盗窃他国知识产权的情况,越发受到国际关注。美国司法部9日表示,一名参与中共千人计划的华裔女化学家,窃取商业机密,被判14年监禁,下面来看华府记者陶明的报导。

好的主播。

周一(5月9日),美国司法部发布新闻稿表示,田纳西的一名联邦法官判处参与中共千人计划的密歇根华裔女化学家14年的监禁。罪名是窃取商业机密,从事经济间谍活动和欺诈。

根据法庭文件,59岁的游晓蓉,曾任职于可口可乐公司和伊士曼化学公司,在这期间接触到有关饮料罐内“无BPA”涂漆技术的配方。而这项防止食物味道流失的技术,开发成本高达1.2亿美元。

游晓蓉窃取了这项商业机密,并在中国成立了一家新的“无BPA”涂料公司,并获得了中共政府数百万美元的拨款,包括千人计划的奖金。

司法部官员在声明中表示,“被告不仅要自己和她在中国的合作伙伴发财,还想帮中国(中共)政府发财。像被告这样的罪行威胁到受害公司,和整个(美国)的经济安全。”

而田纳西的检察官表示,为中共政府利益,窃取美国公司商业机密的人,将会受到严厉起诉。游晓蓉被判14年刑期,反映了她罪行的严重性。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陶明美国华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