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GDP急遽放缓 欧美企业信心崩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1日讯】中共的封城措施,严重冲击经济,中国前人行官员指出,中国第二季GDP成长,可能只有2.1%,另外,美国与欧洲商会,也纷纷调低对中国的投资和获利预期。

民众无奈排队等着核酸检测,中国已经有超过43个城市,进入封闭式管理。

前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司长盛松成,周一(5月9日)在《中国证券报》撰文称,上海、深圳是长三角与珠三角的核心城市,是中国内外循环的重要枢纽,供应链停摆时间过长,企业的生存将受严重威胁,防疫封锁,预料将使中国第二季经济增长急遽放缓至2.1%,上半年GDP成长仅约3.5%,保五目标可以说确定无望!

中共官方定调,要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让外界无法理解。

中国美国商会,近期针对121家美企进行的调查显示,超过50%企业,己应缩减或延迟在中国的投资计划,近60%更下调全年财务预测,中国美国商会主席华刚林(Colm Rafferty)称,当局措施正在掐死美国对中国的企业信心;中国欧盟商会主席伍德克(Joerg Wuttke)日前表示,接近1/4受访的欧洲企业,准备将投资转移到其他市场,这个数字是年初的两倍多。

有分析指出,一些东南亚国家已经从复苏过渡到生产扩张,一定程度取代中国出口,供应链从中国搬迁的情势,可能正在加速。

新唐人亚太电视池千里、沈唯同台湾台北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