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是权力象征 青瓦台时隔74年敞大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1日讯】5月10日,韩国新任总统就职,曾经的总统办公地点“青瓦台”,则是全面向公众开放。下面来看韩国记者在青瓦台的报导。

10号,韩国总统尹锡悦正式开始就职典礼的同时,韩国现代史上象征最高权力的青瓦台也在上午11点37分许,全面对民众开放。

青瓦台从1948年韩国成立以来,一直是最高领导人的办公地点。74年后全面开放,吸引了大批民众。开放的第一天就有2.6万多人访问。

韩国市民朴圭宣:“比起观看那种视频,真实的看到真正的建筑时,青瓦台的青字是青色的青。感觉这种青色真是太美了。”

韩国市民吴引硕:“天气也好,周围的庭院布置的也很好,真是太壮观了。”

青瓦台的正门全面敞开,市民们可以在这里自由的参观这个曾经属于总统的空间。在青瓦台的内部,可以看到以青瓦为主色调的主楼。市民还可以在外部参观迎宾馆,常春斋和总统官邸等。

韩国市民徐真浩:“青瓦台原本是权威的象征,但是随着开放活动的进行,普通市民也可以参观。所以不管怎么说,非常期待新政府和民众的沟通。”

韩国市民朴圭宣:“我很赞成青瓦台开放,表明与民众沟通的意愿,希望政府走谦逊的政治之路。”

青瓦台开放活动将持续到22日。

新唐人记者金燕、李始炯韩国青瓦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