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院通过法案 为大法官家属提供24小时安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1日讯】美国参议院周一(9日)通过了一项法案,允许最高法院大法官的家属提供24小时安全保护。

这项法案是在最高法院的意见草案遭到泄密后不久通过的。该草案建议推翻保障全美堕胎权罗诉韦德案(Roe v. Wade)裁决。

5月2日,美国政治新闻网站“政客”(Politico)公布了这份67页的意见草案。之后,全美各地爆发了抗议活动,包括塞缪尔‧阿利托(Samuel Alito)大法官的家也受到威胁。

“威胁最高法院大法官及其家人的人身安全是可耻的,恐吓和影响我们司法机构独立判决的企图,是不能容忍的。”参议员约翰‧科宁(John Cornyn)在一份声明中说:“我很高兴参议院迅速批准了这项法案,允许将最高法院警察的保护范围扩大到(大法官的)家庭成员。众议院必须立即讨论并通过它。”

上周,科恩与参议员克里斯‧库恩斯(Chris Coons)共同提出这项《最高法院警察平等法案》(Supreme Court Police Parity Act)。

他说:“我们必须采取行动,确保大法官和他们的家人得到保护,不受那些想给他们带来伤害的人的影响,把最高法院的安保扩大到家庭成员。”

该法案周一在参议院获得一致通过,但在送交总统拜登的办公桌之前,还需要得到众议院的批准。

具体说来,该法案将“修订《美国法典》第40章,以授予美国最高法院享有与立法及行政部门相同级别的安全保障”,用于保护九位大法官的直系亲属和法院的任何其他官员,如果“法警确定这种保护是必要的”。

库恩斯说:“我很高兴看到这一法案在参议院一致通过,以扩大对最高法院大法官家属的安全保护。”

库恩斯此前曾表示,这种立法是必要的,因为最高法院大法官的家属在泄密事件发生后,受到了对他们人身安全的威胁。

白宫新闻发言人普萨基(Jen Psaki)周一表示,拜登政府“坚信宪法规定的抗议权利”,但这种示威活动“绝不应包括暴力、威胁或破坏行为”。

“法官在我们的社会中履行着重要职能,他们必须能够在不担心人身安全的情况下,完成他们的工作。”她在推特上说。

这份被泄露的、由阿利托大法官撰写的意见草案指出,“罗诉韦德案从一开始就错得离谱”,这表明该裁决有可能被最高法院推翻。

如果裁决被推翻,将由各州的立法机构决定该州的女性是否仍拥有堕胎权

最高法院虽然已经确认了该草案的真实性,但表示它是初步意见。预计该案将在6月作出裁决。

原文:Senate Passes Bill to Provide 24 Hour Security for Families of Supreme Court Justices 刊于《英文大纪元》网站。

(记者萧静编译报导/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