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迎来今年最强降雨 多地开启“看海模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1日讯】日前,广东省迎来今年最强一轮降雨。广州市中小学校全面停课,部分公共交通停运,提醒市民非必要不出门。5月11日,广东部分区域开启“看海模式”,民众在过膝的雨水中艰难前行。

据广东省气象台5月9日预报,10日至13日,广东有大范围暴雨、局地特大暴雨降水过程。这是广东今年以来强度最强、范围最广、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强降雨。预计韶关、清远、河源和粤西、珠江三角洲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央视新闻报导,广东33个县市区发布暴雨预警,4地发布红色预警。

阳江6小时降雨超250毫米

据“广东天气”统计,11日零时到6时,广东省两个镇街监测到超过250毫米的特大暴雨,43个镇街监测到大暴雨,51个镇街监测到暴雨。

其中,阳江、珠海、深圳等地雨势非常猛烈。阳江的阳东区合山镇,6个小时就降雨255.6毫米,阳江中小学也全部停课。

网传视频显示,10日,广东部分区域已开启“看海模式”,城区街道被雨水淹没。清远连州河水暴涨,盖过公路,有市民把树枝当枴杖,在过膝的雨水中艰难前行。暴雨过后,村民紧急用拖拉机转移学生。

根据气象预告,广东大部分地区,广西南部和中东部、福建南部、江西南部等地近日都将出现暴雨。提醒民众做好防洪准备。

广州市中小学校停课

10日晚,广州市三防总指挥部发布通告,全市将有持续性暴雨到大暴雨,面临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城乡积涝等风险。广州市局部地区伴有8级左右短时大风和雷电。

通告要求,广州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停课,校外培训、托幼、托管机构停止服务;受洪涝影响的公交线路、地铁线路等交通运输停运;除应急抢险外,所有建设工地、户外工地停工;建议市民居家办公,非必要不出行。

广州市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石门国家森林公园从10日起临时闭园,恢复开园时间另行公告。

广州客运暂停 客轮调整线路

官方通告说,广州市本轮强降雨过程具有“持续时间长、累积雨量大、单点雨势强、影响范围广”等特点,最强降雨区域主要在花都、从化、增城、黄埔、白云5个区。

广州地铁铺沙袋防汛,从5月9日起派人24小时值守,随时准备关闭部分车站或全线停运。

11日,广州暂停全市所有客运班线,恢复时间另行通知。广州公交集团客轮公司也发布通告,调整水上公交运营线路。6条水上客运线路暂停,5条线路不接受航班预约,复航时间另行通知。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